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純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 聲音藝術

生活裡的聲音無所不在,無論是說話聲、雨滴⋯⋯都是聲響美學的素材。跟隨音樂家策展人的腳步,走進誘發心靈低語的展間、向聲音教練學習聲音藝術,或聽擬音師創作音效;聲音裝置藝術家更發揮創意,透過機械動力裝置創造聲景,踏上一段關於「聆聽」的奇幻旅程。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從兩岸關係解讀台灣的政治地位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小力旺」打進家電、彩色電子紙用IP市場 小台廠敲開歐美寡占 億而得20年奮起記

資本市場除了M31、力旺兩家IP「千金股」外,近日還有一家IP公司億而得,即將在創新板上市,它有何能耐,擔得起「小力旺」稱號?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蘇巧慧擁民進黨三派系公職支持、余天爭自主選民…為何新北黨部主委卡位賽,已是2026市長前哨戰?

民進黨地方公職改選起跑,新北市立委蘇巧慧週一(4/15)在黨內3個派系的民代的陪同下,前往地方黨部登記參選黨部主委。前立委余天也在同一天上午由幕僚完成參選登記,被解讀為替同派系的潛在人選角林右昌逐新北市長鋪路,讓綠營2026年百里侯之爭傳出煙硝味。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葉倫標示三大錢坑產業

結束訪中行程的美國財政部部長葉倫強調,美國不會接受中國進口產品摧毀美國的新興工業;她所勾勒出來的三大錢坑產業已經浮現在眼前,電動車、太陽能模組及電池。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鈊象包辦類股八成獲利 靠海外授權衝出96%毛利率 三個麻將咖室友 上演千金遊戲股王傳奇

史上最高價遊戲類股、○○九四○第二大成分股、短短幾年時間二度「一股配一股」……。近期引發市場熱議的千金股鈊象,究竟如何一步步崛起,它又有哪些本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是否徵詢林佳龍、鄭文燦入閣?準閣揆卓榮泰巧回「這目標」!定位行動創新AI內閣:讓效能更高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周三(4/10)宣布首波人事,行政院長為卓榮泰。對於是否徵詢到林佳龍、鄭文燦或在野黨人士入閣,卓榮泰說明,團隊已啟動徵詢未來閣員,將分階段分批定期說明,會朝民主大聯盟方向努力,並延續全民擴大參與精神。卓榮泰說,他們將組「行動創新AI內閣」,「行動」就是要站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直接溝通、提出解方、處理爭議,並將技術、服務、數位等創新科技導入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提高政府效能,也將提出可行、安心、信賴的政策。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