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紙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今選頻道

無法改變家人?有一種苦,是你覺得他很苦

真正讓你操心的,是你無法改變他。

日期:2019-06-06

品味人生

紙紮工藝傳人張宛瑩&張徐展 翻玩死亡美學讓紙偶活起來

紙紮,是傳統慶典和喪葬的必需品,最大價值體現於被燒掉的瞬間。隨著時代與觀念的改變,人們不再仰賴它與另一個世界溝通,這項古老手工藝,如同紮製成品終將被銷毀的命運,逐漸凋零。而一家百年紙糊店未滿三十歲的年輕姊弟,卻令它起死回生。

日期:2017-12-14

職場生活

紙的藝術

紙,是最容易取得的藝術媒材;紙藝,是中國文化中傳承千年的技藝,中國節慶裡經常見得到紅豔豔、帶著各種寓意的紙藝創作,也是最美好的祝福。這次介紹的台灣紙藝家們,在簡單的一張紙背後,除了祝福,還有好多故事。

日期: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