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紙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外溢效應〉都更、 資產活化、 捷運TOD…翻轉中山北路 「台灣路王」持續轉型再進化

如果說,台北市在近十年有所謂的東區門戶計畫、西區國門軸線翻轉等兩大建設亮點,那麼從來不寂寞的,就是這座城市的中軸線──持續轉型、再生的中山北路。隨著各界高度關注北士科火熱開發的外溢效應,中山北路一路走來的資產開發亮點,精采程度也絕對值得聚焦關注。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經驗傳承 十五年前獲碳權資格的第一家台灣企業 申請碳權怎麼做 正隆示範三步驟

減碳模範生不吝分享碳管理經驗,發揮母雞帶小雞精神,號召上下游產業鏈夥伴合作,一起邁向綠色供應鏈。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領先思惟 造紙龍頭旗下華紙碳匯存量家底厚 永豐餘碳管理操刀手公開布局術

台股最強碳權概念股,全力布局減碳,不只種樹造林,碳盤查、能源轉型、循環經濟,到非塑產品樣樣來。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華紙、永豐餘、正隆、榮成…台灣碳權交易所要來了 造紙業大牛翻身,「這檔」再度攻上漲停

今周刊編按:台灣碳權交易所即將開張,並由證交所主導,預計最快7月底就會成立,在政策利多激勵下,手握碳權、碳匯的正隆、華紙、永豐餘等造紙業受惠,台股資金追捧。觀察4/24台股,開盤時先跌後漲,最後收盤站穩15600關卡,來到15626.87點、漲幅0.15%,而造紙股在碳權題材的帶動上,延續上週猛烈漲勢,華紙再度亮燈漲停23.1元、漲幅10%,永豐餘上漲1.2元收在31.45元、漲幅3.96%,正隆則是以32.50元作收、漲幅6.90%。特別的是,在這些造紙股中,正隆是國內首家取得國際碳權交易資格的企業,已註冊7.9萬公噸碳權,可進行增量抵換交易,並累積再生能源憑證11,917張,串聯20家工紙上下游廠組織造紙業首個產業碳中和聯盟,推動減碳。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今日也首度表示,將出任首任台灣碳權交易所董座,指出「台灣碳權交易所」初期資本額5~10億元,並先以交易國外碳權,至於國內部分待氣候變遷法相關子法出爐後,預計2024年開放交易,並啟動第二階段增資。

日期:2023-04-24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元太董事長 苦17年熬出電子紙盛世 李政昊

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最終等到薛平貴的歸來;隸屬永豐餘集團的電子紙廠元太則是等了十七年,才在二○二二年,迎來一個屬於它的新盛世。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財報盤點 一七○○家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總體檢 完整爬梳 誰對中曝險最高?

中國共同富裕的政策方針下,經營成果「被收割」已成企業主不敢說出口的憂慮。《今周刊》梳理財報,盤點中國轉投資金額高、獲利高前二十大。

日期:2022-11-2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021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春風衛生紙要漲價,最高竟20%!雞排、雞蛋、鮮奶⋯還有什麼沒漲?

編按:近來物價持續攀升,不只雞排、雞蛋、鮮奶要漲價,現在衛生紙也喊漲,紙廠正隆(1904)週五(8/19)召開法說會,總經理張清標表示,公司正與通路賣場積極溝通,下半年擬調漲衛生紙售價,漲幅介於5%至20%。正隆旗下的家紙品牌包括春風、情人及雪柔等,張清標表示,今年包括原料、燃料等各項成本持續上漲,實在是撐不住,因此接下來將持續反應價格,預估不同品項和通路漲幅落在5-20%,至於為何部分產品漲幅高達兩成,主要是因為上半年價格沒有反應到,下半年加碼調足。由於正隆是國內第3大家用紙廠,其他廠商是否跟進?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永豐餘集團旗下消費品子公司永豐實表示,公司會持續關注成本走勢及調節採購策略,謹慎因應原物料成本變化,對於是否漲價不願說死。至於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衛生紙,去年10月已先漲了1次,今年5月再從一串335元漲到365元,7月初再度漲價至389元,累積漲幅超過兩成。(原文刊載於2022/7/27,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