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紙牌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曾經沒有存款全靠著信用卡額度過日子...一個月光族的財務逆襲:《聖經》裡的4個金錢觀改變我的人生

在2002年3月5日那天,也就是我21歲生日的前一天。我剛離開海灘,開著敞篷車,沿著佛羅里達州一條繁忙的道路行駛,來到一個小聯盟棒球場前。我剛領薪水,當時氣溫華氏75度(約攝氏24度),陽光明媚,我兩個最好的朋友飛過來要幫我慶生。表面上看來,我過著夢想般的生活,但實際上它掩蓋了我真實的財務狀況。那時我汽車在路上熄火。事發突然,甚至沒時間把車子停在路肩。我閃著警示燈,希望後面的車不要追撞過來。我試著重新點火,大約嘗試8次後,我放棄了。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開著捷豹,家裡窮到被斷電」他29歲賠光上億身價、44歲財務自由領悟:越窮的人,越重視體面

20幾年前,太太雪倫和我破產了,由於我處理金錢的愚蠢方式,或者就情況來看,是根本沒在處理,我們失去了一切。跌到谷底,而且是重重摔落,這是我所遭遇過最慘的事,同時也是發生在我身上最美好的事。我們白手起家,當我們26歲,已經手握價值超過400萬美元的不動產。我在不動產方面很在行。然而,我更在行的是借錢。即便我已成為百萬富翁,我打造的依然是一間紙牌屋。這個故事的簡短版是我們經歷了財務地獄,在3年內失去了一切。我們被人提告、資產被法拍,最後,帶著一名新生兒和一個幼兒,我們破產了。害怕不足以陳述當時的心情,崩潰還比較貼近些,但是我們緊握彼此的手,並且決定我們必須有所改變。

日期:2022-09-02

財經時事

美大選真正十月驚奇 「通共門」爆炸倒數

距離美國大選僅剩三周,漸入佳境的台美關係未來是否還能持續,是台灣眼下關切的議題。江湖流傳,川普握有足以撼動大局的關鍵資訊。三周內,他是否會對中共使出扼喉一擊?

日期:2020-10-14

幸福熟齡

理性的女人也可以很性感!這故事告訴我們,這樣做也能擁抱生活散發成熟魅力

某青年才俊兩眼放光地告訴我,有個理性的未婚妻是種怎樣的體驗。

日期:2020-04-30

投資理財

美股獨強之際 巴菲特在擔心什麼?

日前,巴菲特左右手查理.孟格猛烈抨擊EBITDA,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持股變動中,波克夏大砍金融股,似乎意味著巴菲特對目前市場已有「估值過高」的擔憂。

日期:2020-02-19

職場生活

獨家專訪》宮崎駿心中的「湯婆婆」…吉卜力製作人鈴木敏夫,分析進軍Netflix兩大關鍵

動畫大師宮崎駿作品,不僅影響日本人老中青,也深受海外各國人喜愛;而鈴木敏夫是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也是他共事30多年的老戰友,面對串流平台大興其道之勢,吉卜力工作室並沒有比其他競爭對手快,他們腦中布局為何?

日期:2020-01-20

產業時事

我們如何與惡拉開距離──誰說台灣人只能看無腦肥皂劇?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完結篇收視率衝到3.6創新高,登戲劇龍頭,這告訴我們,爭議議題在台灣不是不能討論,而是用什麼方式討論,也代表台灣的影視圈不是寫不出好劇本、拍不出好故事,在前瞻計畫經費加持下,不免令人懷疑,過去鼓勵優良戲劇的經費都被哪些人拿走了?

日期:2019-04-26

職場生活

謝金河:巨星的厚度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昨天揭曉,先前我提到的「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拿下最佳影片獎及最佳男配角奬,我對飾演60年代非裔鋼琴家Dr.Don Shirley的Mahershala Ali印象非常深刻。這次他得獎是三年兩度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老謝:愈簡單的電影,愈令人回味無窮!

一個多月前,我就注意到「Green Book」這個電影,後來過年了,沒有時間去看,最近看這部上演很久的電影排行榜上一直往上挺,決定去看一下。這個台灣翻譯成「幸福綠皮書」的電影,香港翻成「綠簿旅友」,還是台灣翻得比較雅。

日期:2019-02-18

職場生活

IMDb 平均近八分!盤點獲 2019 金球獎認證的十部電影

2019 年第 76 屆金球獎已於 1 月 6 日舉辦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單。不論是得獎的演員及電影都值得關注,為你整理十部金球獎認證、網路電影資料庫 IMDb 評分皆達七分以上片單,為即將迎來的農曆春節連假做好看片規劃!

日期:2019-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