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紙錢集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宜蘭縣包辦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代收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將屆,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是國人傳統宗教禮俗,但祭拜時常伴隨焚燒大量香支及紙錢,有影響健康及空氣品質之虞。宜蘭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中元祭祀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經縣府多年推廣,去(111)年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統計已達759公噸,估計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達2.09公噸。今年呼應民眾對宗教習俗之需求,率全台之先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邀請宜蘭市、羅東鎮、五結鄉三鄉鎮市城隍廟代表共同推廣紙錢集中燒。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老祖宗也有自己的「頭貼」!清明祭品、捻香親手「線」上 納骨塔相關管制快查

清明將至,新北市為鼓勵民眾防疫期間線上祭拜,將「線上追思系統2.0」再升級,親友們不僅可以上傳至親的納骨塔位「大頭貼」外,也能夠利用「線上」祭品方式祭拜緬懷祖先,而場景都是實地拍攝,民眾就像是在現場一樣讓「距離再遠也不減想念」,不需要再大老遠奔波,疫情期間也能夠做好防疫措施,甚至連祭拜流程都直接「影片化」。

日期:2021-03-23

產業時事

中元普渡5用心,你我作伙攏同心

日期:2018-08-17

產業時事

中元祭祖表誠意 紙錢集中最有心 以功代金便利捐 迴向功德萬代興

國人宗教習俗祭祀祖先、神明時總會燒化紙錢做為供奉。而燒化過程當中產生的空氣污染,並非消失不見,而是不斷的累積在空氣當中散播。高雄市環保局透過紙錢集中活動收運將紙錢送至焚化爐統一燒化,藉由焚化爐完善的空污防制設備有效去除燃燒時產生的各項空氣污染物,同時兼顧尊重文化傳統與維護空氣品質。環保局統計,高雄市自92年開始辦理紙錢集中燒化活動,收運紙錢數量由92年的28公噸逐年增加,106年達912公噸;顯見信眾已逐漸接受紙錢集中焚燒,降低空氣污染的觀念。

日期: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