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級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7歲沒錢沒房還欠一屁股學貸...她42歲財務自由體悟3件事:當你像有錢人一樣思考,你離錢就不遠了

在《讓女性受益一生的理財思維》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金錢故事,或者也可以稱之為金錢劇本─它是你小時候關於錢的記憶和經歷。這並不是你小時候家裡有沒有錢的問題,而是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你父母在花錢、理財過程中給你帶來的體驗。除了成長經歷,社會傳統也對我們的金錢觀的塑造有很大影響。在傳統文化中,女性如果很直白地說想要追求財富,就會被人貼上貪婪、不知足的標籤,甚至有人會覺得「想嫁個有錢人」,都比「我想要賺錢」更讓人容易接受。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羞於談錢,和金錢的關係也顯得若即若離。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抖音海撈3.7兆台幣撼動Meta 美出招「不賣TikTok禁上架」!想奪社群龍頭寶座...得先找出「活命第3條路」

今周刊編按:據美國知情人士透露,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2023年營收約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7兆)、年增約40%,雖然主要營收來自中國,但旗下海外平台TikTok營運規模也是不容忽視,甚至有望超越去年營收為1350億美元的臉書母公司Meta,成為下一個社群龍頭。然而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禁令,恐怕讓TikTok想要坐上社群龍頭寶座不會那麼容易。

日期:2024-03-16

投資理財

又一檔10元「月配高股息」來囉!繼00940後「929姐妹基金」4月開募 要月配或利滾利?給你自己選

台股投資市場火熱,本月2檔新募集的ETF接連創紀錄,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上周募集531億元,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本周正在募集中,已衝破千億元,預估將創投信業界紀錄。下月22日又有新的台股高股息基金將開募,復華投信推出發行價10元的「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3—台積電、智基、冠德

這一期我們來對台積電(2330)、智基(6294)與冠德(2520)做年度檢討。這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的產業,然而,納入追蹤以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重點:績優股大跌時、勇於買進是投資必勝的途徑!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投資日本多重資產 享金龍年成長商機

日本股市延續去年強勢力道,投資日本將是金龍年必備布局,選擇日本多重資產基金享成長契機!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玉山銀行「理財快易通」服務全新升級 一指快速完成全方位資產配置

近年全球經濟環境受多重因素影響,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且波動性大,要迅速回應市場變化、並且適切地調整資產配置有其難度;再加上一般人忙於工作與生活,鮮少有時間對市場進行深入研究,以致難以及時發現並掌握潛在投資機會。為協助顧客掌握市場脈動並做出有效的投資判斷,玉山銀行推出全新升級的「理財快易通」服務,結合理專專業諮詢與數位交易的雙e化服務模式,打造即時且安全的理財產品交易機制,顧客僅需登入玉山個人網路銀行(行動版)或行動銀行App,即可一次確認多項產品的交易內容及相關約定事項,快速完成專屬的個人化資產配置與部位調整。

日期:2024-02-19

職場生活

暴紅火劍舞者蔡宏毅 苦熬九年不忘初心 從練字到練劍都踏實 上演逐夢實境秀

(今周刊1416-1417)這三年對蔡宏毅來說,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

日期: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