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紛紛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擾人清夢的不是送報員,而是凌晨宅配司機⋯ 「請給我五顆星」 聽見平台勞動者心聲

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出發,講述這群擁有「滿分五顆星」的平台勞動者,背後卻隱含各種辛酸與血淚。這樣的「星級評分」制度,如何改變這些勞動者的人生?

日期:2023-09-27

財經時事

韓國人氣紀錄片《星級人生》導演生動描述平台勞動者,外送宅配、寵物保姆、清潔打掃、外包接案等工作型態背後的真實故事

《滿意的話,請給我五顆星!》以韓國電視台KBS大獲好評的紀錄片《星級人生》為起點,講述10個不同領域的平台勞動者故事,並揭露他們困境與難題、「星級評分」制度對整個社會帶來的影響,以及平台工作如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希望透過他們深刻的故事,邀請你我對平台勞動者多付出一點關心,並且看到這個不被規範在架構下的勞動問題。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中企遭開鍘...阿里、拼多多市值狂瀉上千億 「外資送自己進中國火葬場」!老謝:台灣、南韓全成提款機

今天外資賣超台股501.34億元,造成加權指數重挫450.87,台股連跌9個交易日,反彈一天,又再度重挫,外資大賣台積電、聯電、中鋼、鴻海、群創光電、友達、長榮、萬海、陽明、宏碁、台泥等,外資大賣超逾500億,台股跌450點,成了今天市場議論紛紛的焦點。

日期:2021-08-20

產業時事

BBC黑暗的一天》一場被控奠基在欺騙之上的專訪,是黛安娜王妃車禍悲劇的導火線?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黛安娜王妃生前進行的重磅專訪,在26年後卻成為讓BBC威信大受打擊的污點,黛安娜的胞弟甚至直批:「黛安娜王妃之所以發生死亡車禍喪生,跟這場專訪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1-05-24

產業時事

王力宏爆離婚「婆媳關係恐最後稻草」!踩踏各自原生家庭界限消耗彼此,其實很可惜

20211205編按:45歲王力宏和35歲老婆李靚蕾結婚8年,育有2女1子,週三(12/15) 王力宏透過臉書發文證實,他與太太決定分開生活、並已提出申請。王力宏寫道:「靚蕾和我的私生活很簡單很單純,所以不會再回應任何媒體。在這些年的婚姻當中我做的不足的地方太多了,也感到很遺憾。現在我們對未來的生活方式有不一樣的想法和規劃,所以決定分開生活。雖然已提出申請,但是我們永遠會是一家人。懇求外界給予隱私與空間,不要打擾家人。」距離王力宏上次PO出夫妻合照,是2年前的事,李靚蕾也曾在2020年突發文「旅途就是終點」,當時或許婚姻就已經出現問題,只是2019年李靚蕾再生第三胎兒子,才讓離婚先擱置。而兩人離婚的最後一根稻草,則是指向「婆媳關係」。外界都知道王力宏很孝順,當初李靚蕾能出線,也是因為她擁有哥倫比亞大學碩士學歷。她畢業後進入摩根大通、擅長管理,還曾在愛馬仕、雅詩蘭黛工作過,因此深受王家長輩喜愛。也正因為她善於管理,相對個性也強勢,李靚蕾曾一度插手王力宏演藝事業,但卻因為不了解業界流程與規矩,怎麼努力融入仍失敗,而原本王力宏的演藝事業都是由婆婆負責,或許這部分正是導致婆媳不合、在家裡「劍拔弩張」的重要關鍵。婚姻專家表示,親密關係的經營已經不容易,如果讓踩踏各自的原生家庭的界限來消耗彼此,其實是很可惜的。盡量別想要讓伴侶的家人有所改變,讓先生最深愛的兩個女人,維持美好的距離,總比綁在一起卻互相厭惡,來得舒服與長久。

日期:2020-08-18

投資理財

一張表比較:2020年34檔金融股殖利率、發放次數與填息天數!這5檔一個月達陣、殖利率最高6.5%

老師將金融族群的現金殖利率、股利發放次數與近期填息天數資料整裡如表,可以檢視看手中持股的狀況,金融類股普遍交出了填息的佳績,要是手中剛好有填息狀況較差的個股可以考慮汰弱留強。

日期:2020-06-16

品味人生

你會害怕「卵子老化」嗎?安心度過更年期,姊姊妹妹們要「這樣」彼此支持

每次當「卵子老化」的議題受到雜誌或談話性節目炒作之後,這個話題都會持續發燒一陣子,之後,就再也沒有下文了。如果真的要談論這個話題,我希望他們應該把重點放在「為什麼現在變成了女人不想生的社會」、以及「如何打造一個讓女人可以安心生兒育女的社會」,對現況才有正面性的幫助。

日期:2020-02-05

投資理財

群益證搬家,是為幫大股東林鴻南解套?內情人士透露實情是…

今年七月中旬,來自美國的獨角獸共享辦公空間WeWork終於進駐台灣,落腳台北信義計畫區,租下3400坪的辦公室,並開始進行會員招募。所租下的,正是群益金鼎證券在松仁路的群益金融大樓。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夠用了!羅騰園善款破百萬 蔣月惠要民眾別再捐了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近日爆紅,她長期資助弱勢的善舉曝光後,她創辦的「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也湧入大批善款,蔣月惠在臉書發文指出,謝謝捐款人這幾天來對羅騰園的厚愛,款項雖然尚未清算完畢,但應該有百萬進帳,蔣月惠還說:「這樣的錢我們是夠用了,希望各位不要再為羅騰園捐款了」。

日期:2018-07-25

財經時事

從選手、教練身上取「過路財」、出租計時器……揭祕!泳協許家班的獨門「賺錢術」

泳協因具「特許獨占」性質,加上家族經營、缺乏監督機制等,創造出一些「獨門生意」,例如調漲價目表、申訴裁判判決要另外繳錢、游太慢要罰錢……。

日期: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