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素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事件起初老闆黎仿軒聲稱「素食很安全」,沒想到事情不斷擴大,至今已有14人送醫,其中2人不治、3人命危。市長蔣萬安3/27已要求所有分店立即停業,衛福部、相關單位及檢調已啟動調查,除了朝內生性毒素「米酵菌酸」方向討論,也不排如有人為下毒的可能。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認為,若是毒素,的確有很高機率是米酵菌酸導致;然米酵菌酸到底有多可怕?事實上,在國外就曾發生啤酒中毒事件,全國甚至為此哀悼3天。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擔心退休後錢不夠用?74歲阿嬤領老年年金+一週打工3天,月賺1.8萬完美示範:不花錢也能過美好生活

一個人孤伶伶地整天開著電視,三餐不繼、環境髒亂,無人聞問最後孤獨死,幾天後才被發現……過去,一個人的老後充滿負面印象,但日本書市最近開始謳歌「一個人的老後」,因為這些看似平凡的阿嬤,把獨居生活過得平靜、簡樸又不失優雅,不僅變成暢銷書,一個人老後相關書籍變成一股風潮。

日期:2024-03-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7期︱帝寶、大成第4季獲利評析-一個與同業比較觀點

帝寶(6605)與大成(1210)昨日傍晚公布2023年簡式財報,雙雙皆高於我們的預期。不過,大成配息僅2.2元,低於我們預期的2.5元,導致股價今日大跌。這一期我們來分析它們的財報,並從同業比較的觀點來檢視它們目前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傳統燈藝結合創新5G文化科技! 2024臺灣燈會首創5G數位燈藝在臺南

領略新科技所帶來的穿越震撼,臺南400年的臺灣燈會很不一樣!今(2024)年臺灣燈會,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與交通部觀光署跨部會通力合作,以臺灣時代街景作為設計主軸,首次結合傳統工藝技術與5G行動製播系統(又稱5G行動車),共製《戲夢時光》燈區。運用5G傳輸技術低延遲、大頻寬特性,融合傳統燈藝的古典美學,以臺南市知名地標–全美戲院為背景,透過數位生成藝術的手法,將國產電影海報融合顏振發老師看板畫作風格,重製出新型態數位藝術電影海報,為臺灣燈會注入嶄新5G創新應用,期待能帶給民眾科文共融的數位燈會新體驗。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久利夫妻檔不懂日文也不識酒 三招打造日本酒軍火庫 收服兩千餐廳 清酒門外漢躍前三大代理

日式料理、法式餐廳、小酒館⋯⋯看似毫不相關的餐廳,背後的日本酒供應商都是久利酒藏。 這對公務員背景的創辦人夫妻,如何用一○○萬元創業,花近十年打造出全台前三大日本酒代理商?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直銷行業被淘汰了?他驚呼「一個人都找不到」...內行人曝產業轉型:他們的名字叫●●

如果久未聯絡的同學,突然約你見面,多數人大多心裡有數「很有可能要推直銷」,不過一名網友好奇,近年來發現身邊做直銷的朋友、同學一個個消失,困惑難道產業就這樣莫名其妙沒落了?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亮點立委〉帥學霸、新手爸、太陽花女神打贏選戰 上演世代接棒 他們30多歲進國會

(今周刊1413)第十一屆立委選舉,藍綠最終分別拿下三十六席的區域立委,政治板塊又回到「北藍南綠」。兩陣營的北中南戰將中,都可以看到年輕臉孔。靠著勤跑基層而逆轉勝的小將、要助青年成家立業的新手爸、空降救火的太陽花女神,他們是如何收服選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國民黨把我打一頓,我還挺韓國瑜?」柯文哲橫掃年輕人票,可望成為北京當局刻意交好的新歡?

今年總統大選最後階段,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年輕人都投柯!」為什麼?藍綠都在找答案。

日期:2024-01-14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鄭正鈐宣布勝選 將「繼續爭取大家應有權益」 林志潔認為「今天這結果已是最大成功」

2024年立委選舉的新竹市選區,主要是藍、綠、黃、白的四方激戰,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晚間自行宣布當選,他發表勝選感言時表示,感謝所有市民及好朋友支持,他將持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為民喉舌,為大家來爭取應該有的權益。民進黨林志潔稍早發表敗選感言時則指出,她參選前已知道新竹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藍營實力大於綠營且過半,而今天有這樣的結果已經是最大成功。她恭喜國民黨候選人鄭正鈐獲勝,並希望鄭能將所有心思放在立委職務,要造福新竹與台灣。林志潔提到,民進黨未來還有努力空間,並感謝黨籍議員組成的新竹隊,每一次車掃、站路口、活動大家都是全體出席,「真的很不容易」。(原文刊登於2023年12月29日,更新於2024年1月13日)

日期:2024-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