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素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不害怕、不比較、做自己!70歲張金鶚「第三人生」從心所欲…辦畫展作義賣:盼住房環境改善能薪火相傳

台北市前副市長張金鶚退休4年多來,除搬住新居外,經常到陽明山及宜蘭健行,也常於國內旅遊,於途中自行拍照繪畫,享受「第三人生」的風景樂章。近日他在臉書分享,籌備近1年在台南舉辦的個人畫展「七十流金—張金鶚的風景人生」,終於要在9月對外正式展出。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北光設計 白珮蓉 | 所有美好 都來自微小細節的加總

「把無形的設計,化成有型的產品與服務。」讓客戶有清晰的空間輪廓是白珮蓉一開始踏入業界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8-04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分科測驗試卷畫「卡比」、素描鋼筆、寫歌詞…大考中心:說實在也蠻可愛!雖然有才但得扣1級分

今周刊編按:大學分科測驗落幕,7月28日將公布測驗成績,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周一(7/24)召開會議,審議今年分科測驗違規情況,有68件是在答題卷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或符號,有考生畫電玩《星之卡比》招牌角色「卡比」,還有人素描畫一支鋼筆。此外,還有考生在回答處寫下歌詞「我還是紅麵線肉圓當作午飯,黑白切再加顆滷蛋」,而該歌詞來自藝人「瘦子」的歌曲《Don't Worry About Me》大考中心代理主任委員黃璀娟表示,雖然考生塗鴉功力很強,「說實在的也蠻可愛的」,但已經違規,依規定扣1級分。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風流才子描繪情慾 用畫筆拓展藝術界線

一九一二年五月七日,二十二歲的席勒遭釋放出獄,至於入獄原因,是他親筆所繪的一百多張裸體畫。席勒的創作尺度遊走當時的社會風俗邊緣,所幸他並未因此轉變風格,才能成就一幅幅經典畫作。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辭公務員幫先生圓夢,一場癌症後改變了她…澎湖最美民宿女主人50歲才叛逆:未來10年讓我成就自己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到會來做民宿。」澎湖23.5蔚藍民宿女主人莊麗珠為了替先生陳瑞興圓民宿夢,放棄優沃的公務員薪水、想當大學教授的夢想。然而,在40歲那年她罹患了癌症,忽然覺醒,「我問自己,我的一生到底在幹嘛?我究竟想要做什麼事?」「民宿不是我一生的追求,我想找一件可以做一輩子的事,而且可以做到天荒地老。」從小學中國笛、參加國樂社,學過指揮、作曲的她,最後選擇了畫畫。她確實有天賦,第一次參加台陽美術獎就入選,4度入選玉山美展,得過無數全國及地方美展肯定,舉辦過個展。疫情這幾年,民宿生意不好,她順勢要求先生:「過去20年我的青春歲月都給你了,未來10年能否讓我成就自己。」先生全力支持她的決定。

日期:2023-01-25

投資理財

「我要賺多少錢,才能送孩子上學費30萬私立國中?」普通家庭的掙扎:砸錢幫孩子拉高分數值得嗎

對一個家庭的支出來說,要不要送孩子讀私立國中,私立高中,確實是非常重要、非常核心、需要討論的議題。

日期: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