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紡織大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種田仔到布學徒

二○一三年四月十五日,眾多神情肅穆、身著黑衣的人們,在布滿白色鮮花的現場壓低了音量交談著。廳外絡繹不絕的人群,與廳內相框中的主角形成強烈對比─那是一種看盡世事的神情,也是一種向子女與前來弔唁的各方戰友謝幕的姿態。從彰化頂廍村到台北的松江路,郭木生的一生走得遙遠,但著實精采。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郭木生織出誠信人生

在這個充斥著假的社會,惟有誠信是這失落年代的救命丹,這是彰化小布商到紡織大亨的故事。一位彰化芳苑出身的菜市場小布商,一手打造力寶龍集團,企業跨足紡織、化纖、建設……,白手起家的種田囝仔,如何滾動出年收400億的營業額?當人人說台灣紡織是夕陽產業時,他卻一路向上推進,讓加工絲成為全世界第一!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台灣從官到民假面的代價

當鄰近國家躍進成長,台灣則在原地打轉十六年,虛耗資源。原因除了藍綠惡鬥外,還有另一個更深層的台灣文化缺陷,那就是「假面」──假裝出表面的道德和諧,但實際上完全背道而馳。

日期:2015-05-28

產業時事

美國藥品研發吹起外包中、印風

美國製藥大廠正一窩蜂地和印度與中國企業合作,利用它們高素質的人力,省下數百萬元的突破療法研究經費。

日期:2008-09-11

財經時事

鮑泰鈞:台灣紡織業世界第一 P.78

中興紡織是台灣紡織業的龍頭,也是最先體驗到市場景氣低迷的先覺者。在大家一片訝異聲中,中紡的副董事長、紡織大亨鮑朝橒的么兒,將位在台北精華地段的企業總部大樓,以三十五億元出售給中興票券與農林公司。鮑泰鈞的決定,展現企業家第二代超越﹁有土斯有財﹂傳統觀念的氣魄,也讓外界更深刻體會傳統產業轉型所面臨的龐大壓力。

日期:199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