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索羅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橋水、索羅斯、伍德青睞醫療股 費雪續押台積電 不只七巨頭 跟著「13F報告」找新風向

去年,在科技「七巨頭」的貢獻下,標普五○○指數全年收漲24.23%;而今年,隨著近期美國投資機構的「13F報告」出爐,可供投資人哪些布局方向?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挹注上百家新創 鎖定「每年減碳一%」技術 比爾蓋茲首揭永續投資八年心路

(今周刊1408)積極倡議環保的比爾‧蓋茲,八年前設立「突破能源組織」,試圖加速解決危機的進程。在COP28峰會上,他分享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與投資心得。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父親零存款還增貸來當生活費...她20多歲卻成家中經濟支柱:父母毫無退休規劃,我該怎麼做才好?

昨晚收到一位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寫來的一封信,她當時除了寫信也傳了粉專私訊,確保沒有漏信。年輕人,20多歲而已,很有禮貌的一位女生,曾在給35歲前年輕人的一堂課上見過一次。「畢大您好,我剛有送出一封信,掏心掏肺請求解惑,非常謝謝您給我們這些讀者一個詢問的機會。」當時還在忙,於是先回覆她會盡快回覆,請不要擔心。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貝瑞布局空頭買進監獄股 股神防禦配置大舉減碼 13F報告解析 華爾街大咖如何看美股?

最新13F報告指出,貝瑞(Michael Burry)與索羅斯(Soros)等大咖, 皆出現放空美股大盤與科技股部位,股神則是淨賣出持股,這些跡象都不利美股短期走多。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秋江水寒鴨先知?

「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的香港新建案,開盤價就降3成,比二手屋還便宜,引起眾人議論;可能的原因是李氏家族看到港元在一定期限內將貶值,而且貶值幅度也許會高達3成。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股神看見什麼?巴菲特重金敲進美3大建商、砍掉暴雪7成持股…開始炒短線?一文看他補哪些貨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掌舵的波克夏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第 2 季將動視暴雪持倉大砍 70%,新敲進美國三大房產開發商,並加碼第一資本 (Capital One) 和西方石油。

日期:2023-08-15

產業時事

人類天天在做的「事情」 竟然讓地球自轉軸歪了!全球氣候恐受衝擊「未知的變化」讓科學家超憂心

近年地球自轉軸極點飄移幅度越來越大,冰期後反彈、冰蓋損失、地函對流等都是影響因素,但新研究指出,人類從地下抽取水源至地表灌溉,量卻多到導致地球自轉方式略有不同,成為地球自轉極點飄移最主要兇手。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上月才傳烏龍病逝,索羅斯宣布7690億帝國交37歲兒「他應得的」!為何不給哥哥當家內幕曝光

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索羅斯(George Soros)要退休交棒了,打算將自己一手打造、市值高達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690億元)金融慈善集團,交給37歲的兒子亞歷山大(Alexander)經營,他近日接受外媒《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這是他(亞歷山大)應得的」。這也意味著亞歷山大的52歲同父異母哥哥、具更多金融背景的喬納森(Jonathan Soros),沒能繼承這250億美元基金帝國。

日期:2023-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