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索馬利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難民到《時代》年度女性 拉姆拉.阿里三十年拚搏路 索馬利亞奧運拳擊手 揮拳為非裔女性發聲

二○二一年東京奧運會,拉姆拉.阿里代表索馬利亞出戰女子拳擊賽。三十年前,她以難民的身分與家人逃離索馬利亞。從難民到國手,她憑藉永不服輸的戰鬥力,向人生中的重重挑戰揮拳。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東非窮國首位助產士、反割禮先驅 伊斯邁爾奪鄧普頓獎 專訪索馬利蘭「國母」捍女權60年心路

來自索馬利蘭、高齡八十六歲的伊斯邁爾,是當今世上反割禮運動的先驅。至今,她仍持續為女性醫療權益、索馬利蘭的主權獨立倡議奔走不懈。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人道馳援〉世界展望會救飢更教一技之長 青年變會計、理髮師 流離者營地裡的「希望工程」!

(今周刊1384)索馬利蘭人民正在忍受四十年來最嚴峻的大旱,他們沒有喪失希望,而人道團體世界展望會更前進當地,讓希望的苗更旺盛。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中國不是朋友,台灣才是」不被國際承認的非洲窮國索馬利蘭,為何是習近平野心的最硬攔路石?

索馬利蘭是個貧困的第三世界國家,政府年度預算不過4.2億美元(約130億新台幣)左右,還不到雲林縣年度預算的一半,人均GDP更是不到800美元……。但正在這裡發生的故事,卻是牽一髮,能動全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黃土上的刀光劍影

你或許沒有聽過索馬利蘭這個國家,但根據記者實際走訪當地的經驗,索馬利蘭的市井百姓倒是對台灣知之頗詳。「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台灣才是!」從當地司機的隨口一句,已能感受索馬利蘭人對台灣的友善,以及他們對台海兩岸局勢的基本理解。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驚!長榮海運貨輪遭海盜夜襲「水手被綁、頭被K好幾下差點丟海」…公司證實這麼說

長榮海運(2603)驚爆貨櫃輪遭海盜搶劫!據了解,該貨櫃輪在馬尼拉港外錨地等候進港時,突遭數名海盜攻擊,有水手遭綑綁,還好順利逃脫。對此,長榮也證實確有此事,所幸無人傷亡,財務也無重大損失。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習近平曾喊斯里蘭卡「下個杜拜」,如今爛尾一籮筐…「大國施捨才有飯吃」台灣如何擺脫邊緣宿命

斯里蘭卡曾是中國「海上一帶一路」的重鎮,隨著貪腐政權的倒台,醒目的鬼城投資無以為繼,爛尾的基礎建設淪為一帶一路失敗的紀念碑。

日期:202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