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紫藤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台灣成為國家第一步:「不讓歷史被遺忘」 熱血加拿大阿伯花半輩子守護台灣古蹟

「台灣要成為一個國家,最重要的就是保存國家的歷史,如果沒有這些歷史,你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呢?」曾在戒嚴時期因為「說太多」被趕出台灣,遊歷了亞洲十年後,還是回到了最想念的台灣,也種下他想守護台灣的決心!那就是花上半輩子,拯救台灣的古蹟!他直言:「保存古蹟,是因為我想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日期:2022-03-17

品味人生

食.器 賞

在講究吃的人心目中,餐桌上的美感和食物是否美味,一樣重要。廚房與餐廳,就是他們的實驗室,除了研究食材、調味,多元的廚具、不同樣式的器皿,也是碰撞出好滋味的重要環節和樂趣來源。飲食在秋之初始,更可迎賞器皿的內在所學。

日期:2018-10-17

產業時事

他的茶一斤60萬 一代宗師「陳阿蹺」傳奇

陳阿蹺的限量茶,一斤六十萬起跳,被視為藏茶界的勞斯萊斯。一生得過七次冠軍茶,卻沒有一次以真名現身。他生前低調,身後茶價暴漲。

日期:2016-06-09

品味人生

台灣百億茶金解密

台茶密碼》茶葉總產值600億元(含罐裝、手搖茶),純飲200億元。一年消費4.5公噸;每人喝掉1.7公斤;種植面積1.1萬公頃;49%在南投。總產量1.5萬公噸。80%是烏龍茶。烏龍茶僅占全球茶產值二%,但在二%中,最厲害的製茶工夫在台灣。鹿谷春茶,是全球烏龍茶最大的比賽現場。直擊神祕山城,窺視台灣百億茶金的堆積跡。也看沉寂多年後,台茶新復興的風華再現。

日期:2016-06-08

產業時事

優質生活中心的願景

台灣近年GDP成長,勞動所得卻停滯,發展優質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產業,應該能創造更多本土就業機會。

日期:2012-06-07

職場生活

周渝 紫藤廬茶館裡的老靈魂

紫藤廬的主人周渝,身體裡藏著一個古老的東方靈魂。他泡的茶、插的花、說的道、寫的字、收的畫都韻味深長,甚至他挑的音樂,都能輕扣你的心。作為一位「茶人」,他追求萬物和諧的絕對美感,這「禪」一般的意境,就像極品普洱一樣耐泡、溫潤,有一種不嗆鼻的幽香。

日期:2011-09-08

品味人生

一座博物館的誕生 P.4

在香港問人,到台灣,想看什麼啊?除了我們最具人氣的誠品書店、紫藤廬、鼎泰豐等,這些耳熟能詳的名號之外,你猜猜看,你一定猜不到,香港人對台灣選舉最有興致。

日期:2004-11-25

產業時事

康師傅回台內幕

康師傅回台內幕 台灣電子公司集體移民大陸 --大陸台商電子廠現場目擊 高中聯考 一小時決定一生! 全國名師考前祕笈大公開 三年賠掉一百億-- 羅光男自述被逼出光男始末 呂東英密訪北京 夾層屋套牢戶解套祕方 紫藤廬主人周渝是洪通專家

日期:1997-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