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累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尼克員工超時工作12小時,已是累犯「重罰60萬」…新光三越也上榜!37家違反勞基法遭裁處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周一(4/8)公布2024年2月份違反《勞基法》裁罰結果,共37家事業單位遭到裁處,總罰鍰金額為245萬元,其中,亞尼克遭罰60萬元為最高,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亞尼克使勞工每日正常工作時間連同延長工作超過法令12小時之規定,近5年內違法次數累計達4次,此外,新光三越也上榜。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父母財力雄厚,高中兒卻屢次偷竊成常客,只因到警察局有人可以聊天...那些叛逆的孩子在想什麼?

深夜的分局偵查隊,派出所警員送來一名高中生竊盜嫌犯。員警告訴我,他是分局常客,正等待製作筆錄,之後要移送地檢署。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林秉樞好日子沒了,取消緩刑今入獄關2年多!高嘉瑜含淚:司法還是有點人性「他一直以為能逃牢獄」

今周刊編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因施暴以及拍攝私密影像等案件,一審依傷害、偽造文書等13罪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8月不得易科罰金;台灣高等法院7月13日判上訴駁回。因林秉樞和高嘉瑜都未上訴,案件定讞,林扣抵曾被羈押227天,林秉樞至少再服刑14天就能恢復自由,不過林秉樞之前恐嚇前女友案緩刑被撤銷,新北地檢署通知林男週五(10/6)報到,檢方不同意林秉樞易科罰金,要他入獄執行2年2個月。高嘉瑜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眶泛淚,司法其實還是有一點人性,她說林先生他得到這樣的教訓,「是老天爺給我的使命,都是他自己造成的,不能讓他再傷害較為單純的女性,天理昭彰。」高嘉瑜說,林先生惡行重大,一再認為有勢力可以瞞天過海、越發囂張,好像都可以逃過司法追訴,不該是這樣。「有的女性跟她的小孩長期被威脅恐嚇,甚至威脅要殺她們,我是當事人和一民意代表,有責任要保護這些受害者,並推動修正相關法律,至少法律上不用再受到類似威脅跟脅迫」。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修法搞錯方向 有違助受刑人「復歸社會」目的 排除重罪非重點 關鍵在外役監遴選機制

殺警受刑人服外役監消息一出,引發群眾憤慨,各政黨紛喊修法,限縮重刑犯遴選資格,但比起爭論特定罪名是否納入,明定受刑人服刑後期才能申請,並讓審查機制公正透明,才是修法重點。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殺警案兇手服外役監引風暴!是誰在擋修法?賴士葆:5個外役監就有1個貪汙犯「根本權貴服刑法案」

夜店殺警案兇手卻可服外役監,引起外界議論,事實上,外役監逃犯林信吾去年8月逃脫殺警後,法務部9月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法,立法院未實質審查,法案至今躺在立法院未過,誰在擋修法?引發朝野攻防。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富家子殺警能去外役監,條例修法何時重啟?蔡英文:最快下周臨時會討論

資深藝人易淑寬兒子易寶宏2014年捲入夜店殺警案,被判9年有期徒刑,於2019年入監服刑,被爆服刑2年半多後,獲准轉外役監引發譁然,外界質疑殺警重犯為何還能轉外役監。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周六日都出來表達態度與立場。其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周一(7/10)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商討,認為行政院修法版本已在去年送交立法院審議,雖然審議過程意見多元分歧,但由於近期社會各界對此修法有所關注,應可在此次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聚焦討論。林聿禪強調,由於目前在立法院的相關修法草案已多達25案,且意見多元,且這項修法涉及司法人權與矯正制度,蔡總統期盼朝野黨團理性充分討論,待達成共識後審慎完成立法程序。法務部也連兩天深夜發文後,法務部長蔡清祥在周一親自上陣回應,《外役監條例》去年9/22就已經送立法院審議,修正的內容包括殺警等此類重大暴力犯罪,排除可以進入外役監服刑,修法完成前會責成矯正署從嚴對個案審核。蔡清祥說,要遵循外役監為中間處遇的精神,必須在假釋或期滿前1年才可以申請到外役監來服刑,主要是讓他們懂得自我管理,為未來復歸社會而做準備。對於修法現況,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022年底併案審查「外役監條例」修法時,有多達20個版本,法務部目前提出的草案內容,無法整合各提案版本與意見。他說,盼法務部繼續與溝通、整合,補強草案內容,儘速再提出符合社會期待且明確的修法內容,以利立法院討論、審查。

日期: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