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累進稅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新制補闕漏仍挨批打假球 加徵空屋稅或可解套 囤房稅2.0 為何52萬囤屋族沒在怕?

蔡政府執政7年多,終於正視過去不願面對的囤房問題,趕在卸任前提出改革方案,但內容被外界質疑打假球,僅是選舉「反射動作」,這項新制為何無法落實居住正義?

日期:2023-07-19

保險稅制

別讓節稅變相加倍奉還!會計師點名3種不當稅務規劃:除了這1種情形,不建議贈與房地產給子女

不動產涉及的稅目繁多,包括契稅、印花稅、房屋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財產交易所得稅、土地增值稅。移轉不動產,可能另外涉及贈與稅及遺產稅。不動產的金額高,使民眾具有高度的節稅誘因。但涉及的稅法複雜,也常使不熟稔稅法規定的民眾顧此失彼,節了某個稅,另一個稅卻加倍奉還。此外,不熟悉相關法令和稽徵機關實務見解,誤觸「實質課稅原則」時有所聞。接下來分享幾個常見的不當規劃,務必引以為戒。

日期:2023-07-14

保險稅制

房產轉移「送」得很熱絡!去年遺贈稅收創新高 6千億財富世代交接潮來臨...全台「這地方」申報最多

去年遺贈稅總稅收高達576億元,以稅率10%推估,等於1年有近6000億元規模的資產,正在進行世代移轉。

日期:2023-02-22

保險稅制

財富傳承的節稅方式6整理》會計師:多利用3「免稅技巧」,多數家庭幾乎課不到遺產稅和贈與稅

目前遺贈稅已由單一稅率 10%調整為累進稅率,最高 20%。財富傳承給子女時,務必善用分年贈與的免稅額和婚嫁贈與的 100 萬元免稅額度。

日期:2023-01-05

投資理財

公設比30%以上買不下手?他37歲財務自由,公開「一坪換百坪」購屋術,這樣買不吃虧

我對房地產投資並不熱衷,就是自住需求,但是運氣不錯,房地產漲幅超乎預期。之前買的房子增幅很大,連南部繼承來的房子也漲了一些。當時從第一筆IPO 賺到錢,為降低遺產稅而置產,房地產漲價這麼快,「帳面上」賺的比預期還多很多,也是出乎意料之外。

日期:2021-12-02

保險稅制

疫情阻礙2年沒回台「被除籍」怎辦?國民年金、健保「鬆綁」 申請續保免等6個月

受限於疫情因素導致人在國外2年無法返台、戶籍遭遷出的國人,現在恢復健保、國民年金不必苦等了!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台中公告地價降20% 自用戶1年減稅170元、大戶減稅百萬 這政策到底讓誰受惠?

去年台中市府大幅調降公告地價,看似造福市民的政策,卻傳出獨厚大地主的質疑。因為在自用戶1年少繳170元的同時,大地主1年減稅額竟高達1百多萬元。

日期:2021-11-24

投資理財

自己出錢買的房,要賣時兒媳卻來要一半?一個62歲退休阿伯啟示:有時候,自己人比外人更敢要

借名登記在台灣非常常見,不論是為規避法律上的資格限制、為規避稅捐、躲避債務、債信、基於夫妻或父母子女情誼、單純隱匿財產、宗教寺廟廟產登記於自然人名下、為共同出資投資等,原因可謂花樣百出。但翻開訴訟案例,為什麼借名登記的問題這麼多?

日期:2021-10-31

產業時事

諾貝爾經濟學家保羅羅默:「現在,我們更需要一個敢對市場說不的政府!」

曾經是矽谷科技業簇擁的經濟學家如今卻成為科技業中的眼中釘!201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羅默 (Paul Romer),不僅倡議針對臉書、谷哥而來的數位稅,支持近期中國當局對科技巨頭、加密貨幣啟動的監管措施,更要歐美政府保持開放(open-minded)態度學習中國。

日期: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