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細菌繁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各材質筷子含菌量比一比!免洗筷比較衛生?「這種設計」比馬桶蓋髒7倍...醫示警:清潔不當恐致命

多數民眾吃飯時都會使用筷子,但你知道若未妥善清潔,筷子的細菌量可能是馬桶蓋的7到8倍嗎?根據實驗結果,不同材質筷子,清洗後的含菌量也不同。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以不鏽鋼筷的含菌量最低,是較佳的材質;很多人會使用一次性使用的免洗筷,硫化物的含量較高,並沒有比較安全。至於筷子上的細菌,常見大腸桿菌、沙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李斯特菌及幽門螺旋桿菌等,清潔不當都可能導致食物中毒、腸胃炎,甚至會致命。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8種床蝨、細菌在飯店最愛停留位置!選白色床單比較安心?沙發鋪毛巾再坐?7個防堵方法必看

逛了旅展入手好康行程,就等開心出遊。不過,今年夏天法國、英國、美國接連傳出床蝨問題,入秋之後南韓也中招,加上季節轉換容易引發過敏,旅宿衛生問題成了旅人心頭隱憂。英國媒體彙整旅館房間8處細菌窩與7個避險招數,提醒大眾多加留意自保,以免敗興而歸。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品味人生

乾式熟成學

台灣人愛吃牛排,隨著牛排館愈開愈多,乾式熟成就如同牛排的「煉金術」,被玩出各種大大小小的名堂。不過,雖然乾式熟成如此「夯」,很多師傅卻只知道要控管溫溼度,而不知其原理為何,到底乾式熟成有哪些學問?一起來看熱鬧也看門道。

日期:2020-07-08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搭Uber、計程車要戴口罩!指揮中心:乾蒸電鍋法殺死細菌,但曾去醫院、人潮密集處別使用

日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決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配戴口罩,違規最高可罰1.5萬元,今(5)日指揮中心追加,乘坐計程車也必須戴上口罩,否則司機有權拒載,包含Uber等網路叫車。現在多數公共場合都要戴上口罩,指揮中心確認「乾蒸電鍋法」能幫助口罩,在低風險環境下增加使用次數。

日期:2020-04-06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健康免疫力維持平衡、遠離病毒!要靠魚、蘋果、素食、地瓜...8食物促進,而不是藥物

武漢肺炎、流感等疾病來犯,如何強壯地擊退?免疫力是要維持平衡的,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所以不是靠藥物來補充就能讓免疫維持平衡,而是要靠飲食來促進健康。免疫力一旦維持好,就能有效避免細菌、病毒來侵擾。

日期:2020-03-08

品味人生

大部分人都做錯!生薑可以去體味、口臭的真相是……

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宋明樺指出,生薑的氣味是多數人可接受的,這可能就是「塗抹生薑可蓋過體味」的說法來源。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食物落地5秒內還能吃」 是真的嗎?

發表於國際期刊《應用與環境微生物學》的研究指出,食物落地之後還能不能吃的問題,除了要考量時間因素之外,地面材質與食物特性也對細菌傳播率有很大的影響,有些情況下細菌甚至可以在1秒內污染食物,因此「食物落地5秒以內還不會被細菌污染」是錯誤的說法。

日期:2018-07-23

品味人生

你的保鮮盒有「黴菌孢子」嗎?避免造成呼吸道疾病,洗便當盒要注意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邱家琪指出,保鮮盒蓋子的膠條容易藏污納垢,民眾必須將膠條拆卸、仔細清潔,防止黴菌孳生、釋出具致病性的黴菌孢子。

日期:2018-06-14

今選頻道

重複飲用瓶裝水?小心喝出病來!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助理教授邱家琪博士指出,飲用瓶裝水致病有3個要件:身體組織(如:口腔、消化道上的黏膜等)受傷,或者身體狀態不佳,免疫力下降,以及足夠的病原菌,當這3種因素組合起來,就可能致病。

日期: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