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終身學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讓閱讀成療癒力量!輔大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跨界合作,說故事陪伴病童施展「永續閱讀」魔法

為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SDGs)的17項核心目標,並以「不遺漏任何人」為友善共融願景,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與國立臺灣圖書館日前(3/13)簽署合作備忘錄,紮根醫療服務結合閱讀,為早療孩童、身心障礙病童開闢一條溫暖而深具人權價值的跨界合作機會。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只睡6小時,校長:沒拒學習打瞌睡「難送家暴」!年花40萬學費「優秀等於有出息」?

台北市1間知名補習班在臉書PO文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成果,同時也PO出一周7天的生活作息,引發熱議。這是因為他們1天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學習,就是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甚至到夜間11點都還在念英文,半小時後才就寢。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國小學童處於成長階段,除了課業學習外,還是要讓孩子有足夠的睡眠、運動以及休閒,以及接觸一些童年感興趣的事物,建議家長還是要兼顧學習以及相關休閒運動、休息等等各方面的安排,對孩子的整體發展有更好的影響。至於當事國小校長則表示,尊重每個家長在課後時間的行程安排,無法評論這個行程表的好壞,但兩兄妹在校表現正常,沒有上課打瞌睡、拒絕學習等問題,和同學相處也都很好。據了解,這間補習班在台灣共有6間分校,負責人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裡補習的孩子,有6成要出國念書。而課程引進美國小學教材,不給作業,但透過課外閱讀教材提升能力,金字塔頂端的家長很買單,學費大約1學期10萬元,而小兄妹一學期英文補習費10萬元,兩人1年就要大約40萬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X東海大學 打造虛擬AI智慧館員 善用科技力 提供更多元完善的閱讀服務

作為臺灣首座國立數位圖書館的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近年積極運用科技來提升讀者服務,如:AR擴增實境、XR延伸實境之沉浸式故事屋、物聯網環控空間、電子書服務整合平台等。2023年更進一步結合創新的人工智慧科技,打造虛擬智慧館員,提供民眾更便捷、精準、智慧的閱讀諮詢服務。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打造高含金量競爭力 成為被「獵」者 拚十大獵才指標 躋身職場千里馬

獵才顧問可不是專屬主管的服務。近年來,很多優秀應屆畢業生已藉由獵才顧問協助,求得不錯職務。想成為被「獵」者,就要了解獵才顧問的思惟,提升競爭力成為被「獵」者。

日期:2024-01-17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沒有臥床餘生,很感恩」畢業62年的國小同學會...劉秀枝醫師:退休16年裡我學到的4件事

最近接連有2位同事屆齡退休,回想起我當年擔任科主任時,兩位都還是住院醫師,這才猛然警覺到自己已退休16年,剛好是從小學到大學的教育年數。我不禁思索:在這漫長又覺得像轉眼而過的16年「社會大學」中,除了持續寫兩個專欄文章,希望作為醫病溝通的橋梁之外,75歲的我還學到了什麼?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被拒絕超過1千次、31歲台灣無名小子如何成為巴菲特學弟、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佛系價值投資人的220億美元修練課,來自台灣的無名小子到華爾街追尋夢想,被拒絕超過一千次,走過失業失落,追隨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成為巴菲特學弟與美國避險基金經理人。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巴菲特回憶第一次見蒙格「他笑到在地上打滾」:世界上像我們這樣的人可不多,我最好跟著他混

2023/11/29編按: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美東時間週二(11/28)清晨於加州洛杉磯醫院安詳過世,享耆壽99歲,他原本將在明年1/1慶祝100歲生日。「股神」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的靈感、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不考試不排名比較好?他小學3年都沒考試,長大後告訴你:「快樂學習」同學付出哪些代價

我們經常會聽到有人說,某個人是靠應試教育培養出來的,不善於解決具體問題。也有些人認為,為了培養孩子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最好是取消考試。今天持這種觀點的人還不少。那麼,考試真的沒有意義嗎?或者說,如果取消了考試,會失去什麼?20多年前,谷歌公司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考試還是有意義的。

日期:2023-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