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終身雇用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日本終身雇用制崩壞!為何中年上班族吹起轉職潮,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

日本的終身雇用制崩壞後,不僅年輕族群不買單父輩們經歷過的終身雇用年代,連中年以上族群也開始不再信奉「為公司一生懸命」,就可以有更好的薪資福利匯進戶頭,他們紛紛點開轉職網站,尋找事業第二春。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日本經濟復甦,能重建「半導體王國」?前日本政府經濟顧問:亟需「強人」統領、深化與台積電合作

日本在二次大戰後曾靠著製造業帶動日本總體經濟復甦,甚至在終身雇用、年功序列制、企業內工會等「三神器」的加持下,為日本締造了半導體王國的神話。但,隨著日本經濟陷入失落的30年,日本產業蕭條已久,疫後的日本究竟是否能趁這波開國熱潮,抓住制霸東亞的門票?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雇用改革》勞動生產力排在後段班 日本央行急獻策 「職務型雇用」打破終身制 日本企業經營新神器!

「日本企業長期採用『會員型雇用』,主要原因是早前日本處在經濟高度成長期,公司需要的是『可以長久使用的人』,至於公司希望他會什麼技能,就等進了公司再說。」對會員型雇用制度透露一絲肯定意見的,是日本知名經濟學家、昭和女子大學全球經濟學院院長八代尚宏。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逐漸甦醒的日本新創生態

在政府積極推動下,日本新創生態是否有機會成為亞洲下一個新創基地?可以確定的是,在亞洲新創版圖中,又將加入一個全新挑戰者,未來發展也很令人期待!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莎喲娜啦!

日經指數創了33年新高,下一關,就是1989年的38957點歷史高點了。以5月23日收盤價計算,差距正好8千點,指數還得再漲26%。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燒毀38億元庫存 鐵血改革再造無印神話

一九六九年五月十三日,松井忠三因參與學運被捕,在獄中度過二十歲生日,案底則讓他的教師夢碎。踏入社會後工作十八年,他被下放到子公司「良品計畫」,卻也成為再創「無印」品牌神話的契機!

日期:2023-05-17

投資理財

迷路時替你指路、還能幫忙跑腿 台灣旅宿DoMo靠兩大致勝關鍵插旗東京

若說東京是日本民泊一級戰區,那新宿就是東京民泊最熱門的聚集區。來自台灣的DoMo旅宿集團,打造品牌的致勝關鍵是什麼?它又是如何成為新宿最大的民泊業者?

日期:2019-12-04

職場生活

各國修法遏止血汗外送 台灣得加快追上

美食外送員之死,讓台灣看見八萬名外送員打造的二七○億元商機,建築在落後與毫無保障的法規上。當平台經濟風起雲湧,各國都在修法因應,法令跟不上的台灣,能從國際間學到哪些方法?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