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結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調配方、護設備、升良率 都靠它 新創、傳產都在瘋 你想不到的AI應用

台灣企業導入AI的速度雖然較中國、東南亞慢,仍有小新創、老傳產早已跟上,他們用AI提升工作效率,準備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煮白米加1物,她狂讚「好吃到不行」粒粒分明超Q彈!為何專家說煮好「別放電鍋保存」?

大多數人煮飯都習慣加清水,不過,有民眾發現,換成「氣泡水」就能煮出令人垂涎三尺的好吃米飯,「粒粒分明而且超Q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作用?此外,專家建議,米飯煮好後別放電鍋保存,最好「將飯食轉移到大碗中,再用冷水冷卻」。

日期:2023-07-25

產業時事

台灣富士軟片聯手工研院,把事務機廢碳粉變環保塗料,連日本人都驚艷「台灣才做得出來的技術」

廢棄碳粉有解了!台灣富士軟片資訊與工研院日前共同發表一項突破性的重大技術,將廢棄碳粉循環再製成水性塗料,成為全球首創的碳粉環保塗料。

日期:2023-06-28

財經時事

「反潮」千萬別開窗 快拿洗衣粉自製「除濕器」

受東北季風影響,近日北台灣氣溫變化大,冷熱交替使屋內牆壁、地面、天花板等多處陸續出現「反潮」現象,民眾無奈「擦拭過後水珠還是反覆冒出」,為了居住安全考量,專家強調,當屋內已呈現反潮狀態時,別再開窗通風,「關窗」才是第一步。

日期:2022-10-23

職場生活

好市多牛奶「微波加熱變豆花」,結塊還能吃?專家解釋出現1變化:建議不要食用

許多人喜歡到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採買,其中自有品牌「科克蘭鮮乳」深受民眾喜愛。不過,有網友透露,因為不想喝冰牛奶,於是把牛奶放進微波爐加熱,沒想到「牛奶變成豆花」,讓他不解發問這樣還能喝嗎?

日期:2022-10-04

職場生活

網路社團賣的酒精可以買嗎?乙醇、異丙醇哪個才能消滅病毒?藥師一文破解「酒精亂象」

台灣人對於名詞的錯誤解讀已經積非成是到理所當然的地步,相似常見的安瓶還有玻尿酸跟左旋維生素C,都是錯誤的稱呼。這篇文章帶大家簡單認識醇與酒精,接下來就用比較基礎的觀點來告訴大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誤解:

日期:2021-06-15

產業時事

化痰藥「牧舒爾」驚爆變色、結塊!食藥署:下架回收5萬包

化痰指示用藥「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遭通報出現顏色異常、結塊的情形,衛福部食藥署要求製藥廠強生化學公司於4月30日以前下架並回收該藥品,共計5萬包。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比新冠肺炎更毒!立百病毒致死率75% 毒理專家招名威:台灣被匡列染疫高風險區

日前國際報導指出,與武肺病毒相似,但卻更強大的病毒「立百病毒」(Nipah virus)逐漸出現,它的致死率高達75%,恐成為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昨毒理專家招名威於臉書專頁上表示,立百病毒事實上和武肺病毒「無論基因或是長相都不一樣」,一樣的都是人畜共通,狀況也類似,但立百病毒恐力道更強,它還會造成神經性疾病,招名威進一步指出:「台灣也在染疫的「匡列」高風險中。」

日期:2021-02-02

職場生活

甲狀腺腫瘤,女性是男性的3~4倍!這3種體質要特別小心

陳小姐在公司體檢時發現到甲狀腺結節,她一下子就聯想到自己會不會得了癌症?嚇得她趕緊安排到醫院檢查。醫生要她先別慌,甲狀腺疾病發病率雖然很高,但是95%的甲狀腺結節都屬於良性,5%有可能是惡性腫瘤,需要進一步檢查。

日期:2020-07-16

職場生活

年輕女性5人就有1人子宮肌瘤!30歲開始保養婦科就用這個方法

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根據統計,台灣30歲以上女性發生子宮肌瘤的機率約20%,50歲以上女性發生率更高達80%!以全世界來說,將近有3.3億的患者,每年有150萬的子宮被摘除。

日期: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