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結婚補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拚命推生育福利,年輕人卻連婚都結不了」揭開催生政策20年失靈真相:日本如何補破網?

台灣生育率自2003年跌破「超低」門檻,一路向下探底,期間各項鼓勵生育政策陸續上路,仍然扭轉無效,搶救少子化20年間,政府對策不只慢了,方向錯了,更徹底漏看造成生育率下降最關鍵的未婚族群,失靈的催生大計,急需重新對焦修正。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想當「鋼鐵人」?年薪有機會百萬!中鋼招考350名新兵,唯獨「1要求」:無法勝任別報考

中鋼(2002)為提升下一個50年的競爭力,推動「高值化精緻鋼廠」及「發展綠能產業」經營雙主軸,因應產線及退休人力需求,委託國立中山大學辦理新進人員甄試,公開招募350名新進人員,包括師級職位49名、員級職位301名,今(4)日起受理報名。

日期:2022-03-04

職場生活

出生死亡黃金交叉!台灣人愈來愈少 林萬億示警:龍子、虎子也驟減,「人口」嚴峻挑戰

2020年台灣人口首度呈現負成長。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昨(8)日表示,出生人口下滑是趨勢,但比2010年虎年還低,的確出乎意料;政府會繼續推動托育公共化、提高育兒津貼及建立友善職場環境,降低家長負擔,但提升生育率沒有特效藥。

日期:2021-01-09

職場生活

雙北公車上下車皆要刷卡、四大場所不提供塑膠吸管……7/1上路新制一次看

6月份才上路不少新規定,不過7月份也有不少新制也要上路了,多項措施都攸關民眾的荷包,以下就讓你一次全掌握。

日期:2019-06-25

職場生活

同性結婚登記24日上路 「婚假、醫療、稅務…」哪些權益不可不知?

立法院昨(17)日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這意味著從5月24日起,同志朋友就可以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成為法律上的合法配偶,法務部及勞動部也在網路上發文,整理同志朋友未來在完成結婚登記後可享有的權益。

日期:2019-05-18

職場生活

搶考公務員 完全教戰

金融海嘯襲擊,以往被視為不具挑戰性,高不成低不就的公職人員,一下由破銅爛鐵鍍金成為超人氣職務。在五十萬人失業的浪潮下,估計今年報考公職人數將增加三成以上,搶捧鐵飯碗成了時下最夯的趨勢。如何擠進公務窄門?有許多好的方法,以及須注意的「楣角」,值得你參考。

日期:2013-07-17

職場生活

如同倒吃甘蔗般的待遇—公職8大好康報你知

相對於民間企業,政府更是永續經營的企業主。的確,一翻開公務員的福利相關規定,因為不用負擔經營盈虧成敗,而由納稅人買單,就有著許多民間企業上班族,所享受不到的「好康」。一旦考上公職,不僅擁有單純、安穩的工作環境,迎面而來的福利也格外令人心動萬分。

日期:201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