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絕不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不捨同仁被誤解」 連日停電挨轟、彭博示警「全台做好停電準備」內部實際狀況曝光

今周刊編按: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引發能源政策議論。近日甚至有專欄作家在《彭博》向台灣發出警告,要台灣做好「停電的準備」。報導內容指出,台灣的風電政策發展處在危險當中,呼籲520即將上任的賴清德政府,應該要立即採取行動,廢除台電原先的採購規則、避免能源危機。眼見能源政策議題不斷延燒,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將請辭負責,經濟部則表示全力慰留中,希望一起繼續努力。

日期:2024-04-20

投資理財

當00940成分股走跌,會發生什麼事…買高股息ETF有7個雷區別誤踩:誰敢保證8%殖利率?

千億巨嬰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掀台股高息ETF旋風,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罕見示警「羊群效應」,認為一窩蜂投資恐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達人整理出7大迷思,提醒ETF持有一籃子股票,風險絕不可能低到哪,不僅8%複利沒人敢掛保證,且成分股若走跌,即使殖利率翻倍到16%也非好事,加上一旦價跌才換股,更會產生已實現損失,導致股利縮水,投資人別輕踩誤區。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退休後拿養老金來投資股票,為何你不怕血本無歸?他從破產翻身2.4億身家:即便小額投資也要用閒錢

日本股市經典《三猿金泉祕錄》的作者,是江戶時期與K線發明人本間宗久齊名的大阪米商,牛田權三郎。他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寫下自己在全世界第一個期貨市場──大阪堂島米市──生存60年的經驗與心得。牛田主張,市場行情自有陰陽變化、會反覆漲跌,這與如今牛市/熊市及景氣循環等概念相通;他還提出直至今日也不過時的分批交易法,更強調交易心理的重要性。書中諸多篇章,都成了日本股民口中的經典格言。作者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他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於是擷取原典逐段解析,搭配當代股市實例與自身交易經驗,詳解股價與投資人心理的一體兩面。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龍年股債兩頭賺!高股息ETF仍有五年好光景? 謝富旭:買債分層次,4.5%到7%甜甜價這樣算

迎接龍年,今周刊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在《毛利小姐變有錢》解讀高股息ETF、傳產股與債券ETF投資,強調2024年投資人應把握「守成、突圍」原則,在守住去年獲利同時,伺機找尋今年投資價值浮現商品。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輔大校長江漢聲涉挪用校產400萬,遭判刑10月!發聲明喊冤「名譽是我的生命」:絕對上訴到底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嫌挪用公款,自2007年起以「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等名義,向輔大校產申請借款400萬元,再給非校方附屬機構輔大診所使用,檢方偵結,依背信罪起訴江漢聲。全案新北地院今(31日)審結,法官依背信罪嫌判處江漢聲10月徒刑。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核二、核三延役由新國會決定...「非核家園」將鬆動?曾文生澄清:台電做足準備、面對模擬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週二(1/16)表示,台電是事業單位、會遵循新國會與政府決定,被外界解讀,陸續退場的核二、核三恐將延役。他週三(1/17)則澄清,昨天陳述僅是客觀事實,面對新國會上任,台電會做足準備、做好模擬考。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選前被轟假民調,柯文哲點名是美麗島營造棄保!趙少康認柯網軍操作好:以為對方機會大就棄我們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屈居第3。然選後風波仍不斷,除了民眾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以外,民眾黨內參民調「柯文哲第2」也挨轟假民調等等。對此,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內參民調絕不可能造假,且「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至於國民黨「侯康配」無緣政黨輪替,擔任副手候選人的趙少康,接受專訪時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他指出敗選4大原因,其中一點就是柯文哲的空戰效應,使得「棄侯保柯」發酵,此外,侯講話不夠靈活,這在選舉中扮演挑戰者的他很吃虧。

日期:2024-01-17

競爭力

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失業」 ,真的是你不夠好嗎?被資遣代表自己能力不夠嗎?…過來人告訴你該如何轉念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競爭力

你會因為不去健身房而感到焦慮嗎?你會因為吃下同事分享的甜點而感到罪惡嗎?﹍8個讓你過得更好、放下身材焦慮的理由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