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給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力特16年前捲內線交易、負債150億差點倒閉…新董座轉攻車用偏光板,打進雙B、比亞迪,翻全球4強

過去曾經負債150億元、面臨債務協商的偏光板大廠力特光電,現在已經轉型成營收七成都來自汽車市場,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高填息ETF 00918績效打敗0056、00713等高股息前輩!2024年換新成分股還會這麼好?陳重銘解析

告別股市豐收的2023年,面對嶄新的2024年,大家的新年願望又是什麼呢?當然是想要繼續在股市發大財啊。老師常常說「股海在走,知識要有」,所以要多買書跟上課來投資自己,有了正確的知識才可以做好投資。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力成跨出舒適圈十年有成 打開邏輯IC封測版圖 卡位先進封裝 記憶體封測一哥多角經營術

過去被認為是記憶體封測廠的力成,其實已經投資邏輯IC封測多年,並搶下知名客戶,力成的觸角拓展,是如何開始的?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矽創小金雞」力領科技下週興櫃,100多位投資人擠進法說,能複製昇佳股價飆漲奇蹟?

台灣驅動IC族群近日動作頻頻,除了矽創旗下負責車用驅動IC的公司力領科技即將在20日登陸興櫃,由東博資本控股的奕力-KY,也傳出將於明年在台灣申請股票第一上市。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UC-II是什麼?UCII果凍有效嗎? 葡萄糖胺、軟骨素、MSM常見成分解析,專科醫師帶你一次搞懂

關鍵保養已成為現代人熱門保健需求,哪些食物能留住行動力?最給力的關鍵成分是UC-II還是葡萄糖胺?挑選產品該注意甚麼重點?就讓專科醫師簡志訓來帶您了解吧!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年輕世代生活焦慮大調查!3大焦慮原因出爐

你的生活快樂嗎?在這個步調緊湊、節奏快速的高壓時代,是否也常常感到情緒焦慮呢?新光金控與大數據時事專家《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合作,透過1,528份有效問卷,針對26歲至40歲的年輕族群進行「焦慮大調查」,從生活中的各個面向深入了不同世代的焦慮原因,並提出解決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航運股長榮、陽明嚇趴禍首是它!歐盟拋震撼彈「這條例」到期不展延,影響多大?業內這樣看

貨櫃海運業出現震撼彈!歐盟執委會10日宣布「航運聯營體集體豁免條例」(CBER)於明年4月25日到期後,確定不再展延。業界認為,此舉將為每年經手約25兆美元商品貿易的航運業,帶來不確定性。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塞車19小時還沒出省,他們下車打牌、遛狗解悶…中國黃金周還出現「國慶住我家」,這什麼商機?

9 月 29 日是中國中秋、國慶小長假第一天,遷徙大軍正式吹響出行號角。28 日各地堵車消息已經登上了熱搜。有車主在社交平台上表示,27 日晚間 8 時從深圳市福田區出發前往湖北,28 日下午 3 點半還沒出廣東,足足堵了 19 個多小時,從黑夜堵到白天。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iPhone 15 Pro傳災情,變色、留下指紋...這2種顏色最嚴重?「看起來髒髒的」,3C專家給解方

蘋果發表iPhone 15系列新機,其中iPhone 15 Pro以及Pro Max成為預購的熱門機種;然而,有國外媒體揭露,蘋果首度採用鈦金屬材質的iPhone 15 Pro,似乎有「2大缺點」,包括「變色」以及「留下指紋」,且可能發生在特定顏色,引起不少消費者關注討論。

日期:202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