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絨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痛苦新年…80歲父「除夕吸鞭炮煙」氣喘過世、他趴棺泣:多希望是惡夢,氣喘發作該如何自救?

「這個新年我經歷了人生最痛苦,最難過的新年」,馬來西亞男星鐘盛忠在臉書悲痛發文表示,父親在除夕夜當天吃完年夜飯,在看別人放鞭炮時,不小心吸入煙導致氣喘發作,突然呼吸困難,發紫,緊急送醫,昏迷9天後不幸過世。他並PO出趴在父親棺木前痛哭照片,令人鼻酸。氣喘俗稱「哮喘」或台語「嗄龜」,多數患者在小時候就有過敏體質,且多在20歲前發病,又以夜間及清晨特別容易發作。依其嚴重的程度可以呈現呼吸困難、喘鳴音、胸悶和咳嗽等症狀,發作時可能非常迅速也可能緩慢出現,通常症狀不是很嚴重,但是急性惡化時可能非常嚴重,若未給予有效治療也可能會致命,如一代歌后鄧麗君就因哮喘宿疾引發呼吸衰竭,1995年病逝泰國清邁,終年僅42歲。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上海直擊 狠甩華納兄弟、寶可夢的全球IP授權王 拆解迪士尼串流失利下的獲利密碼

在串流、影業下滑的窘境下,迪士尼的消費品事業意外撐起一片天。這回,《今周刊》透過走訪迪士尼消費品大會,解析迪士尼究竟如何布局大中華市場?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遇見設計 謝昱宏|關鍵在那些 「業主沒有說出口的事」

謝昱宏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已經8年,心態卻像剛入行時一樣認真,秉持專注與熱情,為業主打造理想中的家,同時不忘將設計功力傳承給新一代,成為他持續不懈的前進動力。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水蜜桃剝皮常弄得皮破肉爛嗎?農糧署「30秒完美去皮」 想連皮吃?2步驟讓絨毛清潔溜溜

又到了水蜜桃盛產的季節,想把水蜜桃去皮卻老是弄得滿手溼答答、果肉被捏得軟爛不堪,又或者,乾脆懶得剝皮直接連皮吃,但外層絨毛真的難以下嚥,到底該怎麼辦?

日期:2023-07-05

職場生活

10大癌症殺手》為何台灣大腸癌發生率世界第一?貧血也是腸癌前兆!名醫提醒:3大症狀是警訊

編按:大腸癌已連續15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依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登記最新資料顯示,2020年大腸癌新診斷個案有1萬6829人,等同於每31分14秒就有1人被診斷為大腸癌;其中男性發生率為女性的1.5倍,每年有超過6000人死於大腸癌,位居我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3位。這些年屢見名人不敵大腸癌病逝,除了66歲作詞人李坤城,還有豬哥亮、賀一航、李國修等人,而去年離世的余苑綺得年僅39歲,身後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更令人萬分不捨。大腸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病徵,且大部分的大腸癌患者沒有家族病史,卻與各種慢性疾病息息相關,有非常大比例是因為後天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由於近9成大腸癌發生於50歲以上民眾,且發生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為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經實證研究,每2年定期篩檢可降低29%晚期大腸癌發生率與35%死亡率。早期大腸癌易治癒且5年存活率達9成以上,但第4期大腸癌存活率則不到2成。由於早期大腸癌無症狀,但可透過定期篩檢提早發現,因此要「腸」治久安就要定期篩檢,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目的。三軍總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治醫師饒樹文指出,預防大腸癌,最好的方法就是定期篩檢,也可以多吃益生菌,有助於抑制大腸內有害細菌,減少致癌物的產生。除此之外,出現哪些症狀時要提高警覺、盡早就醫檢查呢?(原文刊載於2022/8/22,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西裝細節品味學

很多男士也許對西裝的基礎穿搭略有概念,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一些容易讓人忽視的小地方,如版型、訂製款西裝的挑選、口袋巾、領帶搭配等,都能看出一位紳士的獨特品味,跟著經驗老道的西服專家步步學,搞懂紳裝搭配的學問和魅力。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一場狩獵驚魂 催生絨毛玩偶「泰迪熊」

一九○三年二月十五日,兩隻絨毛小熊被擺入了紐約布魯克林一家糖果店的櫥窗內,這兩隻小熊名為「泰迪熊」,其命名典故,竟與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狩獵之旅有關……。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多久該照大腸鏡?「3高風險族群」每3年必做一次,醫提醒照完沒問3個問題:等於白做

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大腸癌已連續14年成為國內癌症發生率第1名,先前也有不少知名人士因罹患大腸癌離世。喜歡聚餐、重口味的飲食習慣,長期處於生活壓力大的狀態,沒有規律的運動等都會加速大腸癌發生的風險。台大醫師邱瀚模提醒,照完大腸鏡一定要問「3個問題」,否則等於白做了!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迎耶誕佳節 Global Mall傳遞永續共享,以日本人氣「那隻鳥。」、二手玩具 打造獨家「環抱GREEN耶誕童樂園」

迎接聖誕佳節,Global Mall今年以歡樂期盼、永續共享為主題,即日起至12月25日將永續小學堂擴大結合耶誕形式,打造獨家「環抱GREEN耶誕童樂園」,不僅與日本人氣貼圖「那隻鳥。」獨家合作,為全台首度全面亮相,並再度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全台八店耶誕樹上掛滿著萌力十足的「那隻鳥。」玩偶,同時更於耶誕樹周圍運用「台灣玩具圖書館」提供的近千個二手玩具,佈置成動物世界、陸地交通工具、悠遊海洋三大主題,各式玩具環繞著耶誕樹,就像來到充滿童趣的玩具主題微型樂園,大人小孩盡情享受開心時刻之際,也能體現綠色環保,耶誕過後也會將玩具整理再贈送給偏鄉小朋友,賦予耶誕節不同意義,串起更多永續及分享傳遞到社會當中。

日期:2022-12-01

職場生活

阿伯左側無力以為中風,檢查竟是肺癌轉移!胸腔內科權威:當X光片能發現罹癌,其實已離死亡很近

千禧年以前,有8成5以上的肺癌病人,一經確診時,連開刀的機會都沒有;有時,當我不想讓數字顯得如此張牙舞爪,會將8成5改說成8成。但這幾乎無法帶來效果,聽者的震驚程度並沒有因此而銳減。當年,電腦斷層雖然早已問世,但技術與費用仍有很大的限制,肺部檢查與肺癌篩檢大多只能仰賴胸部X光。但X光片有太多的重疊,骨頭、肺血管、橫膈、心臟⋯⋯這張透視的片子裡,能夠隱匿的暗角太多,即使看片精準、經驗豐富的胸腔科醫師,有些時候也無法在片子中找到那些想極力消滅的罪犯。

日期: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