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統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偽造賴清德聲音宣稱「支持藍白合」!政治假新聞1.4萬來自中國帳號,分工炒作疑美論

去年總統大選,台灣首見政治人物的生成式AI假訊息。台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指出,儘管這些AI假訊息目前品質拙劣,容易破解,但已出現聲音、AI主播等各種型態,過去的查證技術逐漸不足以應付。此外,雖然這些AI假訊息對選舉影響不大,但許多炒作「疑美論」的誤導性論述,長期恐影響台灣社會對國家認同、國際地緣政治的公共討論,是需要特別注意之處。

日期:2024-04-12

競爭力

與使用者感同身受 創造順暢的數位體驗

悠識數位創辦人蔡明哲:以市場與用戶為師;小看網站動線設計不良,將累積成失去忠誠感、信任感、訂單減少...等營運問題。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存夠退休金、搬到離醫院近的房子...老後只剩混吃等死?她40歲學理財身價逾億元揭「台灣人退休規劃最大錯誤」

不管你有多少資歷,都必須讓你的未來比過去更有趣。只要你活著,想要活得好,其實沒有真正的「退休」,那麼當你把這個願望達到之後,沒有願望了,不就剩下混吃等死而已?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31歲失婚、57歲被退休…她學會不被過去捆綁 覓得真愛、學會獨立,富足人生這樣做!

「感謝自己經歷離婚,讓我學會獨立。」理財作家莊雅珍31歲離婚變帶著2個兒子的單親媽媽,她努力開源節流,透過「理財六分法」站穩腳步,獨自一人扛下房貸與家庭支出,生活恢復正軌後,卻又在57歲「被退休」,靠著料理興趣創業,「我不怪前夫、也不怪老闆。」莊雅珍在《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中分享,感情與事業都覓得第二春的富足秘訣。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帝王條款》校方挺學生重發賀文!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吳若權千字文送暖,一天8千多封信幫打氣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一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被網紅Cheap抨擊是醜化弱勢行人,引起兩派開戰,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就在教育部周四(12/14)回應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表明都由專業評審選出獲獎作品後,東興國中週五(12/15)再次於臉書發布賀文,校方表示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也感謝各界關心鼓勵與指教,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對於一幅得獎畫作引來的輿論戰,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貼文,為這名學生打氣,他稱讚該名學生是一位很有創作能量的青少年,以這幅畫作,甚至是包括接續發生正反兩極的討論,再度提醒世人「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我要真心謝謝你」。吳若權表示,學校在社群平台致歉,「並不代表你有任何錯誤」。學著放下情緒,傾聽不同立場的意見,理解他們說的內容、辨識他們的動機,留下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意見,做為日後的參考,然後「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華視告《上報》妨礙名譽!董座胡元輝批「資產活化案」賣財團子虛烏有:更沒接到政府指示

華視總經理藍宜楨在10月12日上午以健康因素辭職,因其上任一年就以健康因素請辭引發關注。《上報》對此報導指出,該報曾在8月底報導華視資產活化案提案在董事會被擋,華視12日再召開董事會,藍宜楨卻在此刻請辭,引發外界揣測。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鴻海、佳世達都找它拍故事,跨出傳統媒體拚轉型!老牌有線電視業者:和LINE合作是塊最佳招牌

預計在今年第三季興櫃轉上櫃的鑫傳,被視為台數科集團成長性最佳的公司。在有線電視式微的趨勢下,鑫傳如何掌握新商機,並成為集團成長雙引擎?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視網膜:我被女員工強抱性騷、被塑成「恐怖情人」!眼球中央電視台停更22天自爆內幕「信任全毀」

網紅視網膜今年宣布結束經營8年、訂閱人數高達120萬人的YouTube頻道「眼球中央電視台」,雖然停更原因很多,但驚傳其中一個關鍵因素,竟是遭到女員工的性騷擾。根據《鏡週刊》報導,視網膜透露,幾年前經由合夥人介紹L女進公司,於是將管理工作交給L女,2021年他在北投買新房,沒想到L女竟也搬到他新家附近,還主動提出可以接送視網膜上下班。沒想到此舉竟讓L女藉機向公司同事、共同友人散布不實情節,宣稱兩人正在祕密交往。還把視網膜塑造成愛吃醋又有控制狂的恐怖情人,各種傳言在公司裡流傳。而當事人視網膜竟是直到有同事關心詢問他的感情狀況,才知道有這樣的事,他也趕緊跟同事澄清,與L女只是工作上的關係,並不是男女朋友。而在某次公司員工旅遊時,當晚L女藉著酒意,不顧視網膜意願強行擁抱,並用胸部碰觸他,還說:「我們永遠永遠都不要分開。」令視網膜覺得尷尬又困擾。視網膜表示,之前沒說是因為顧及公司營運,再加上兩人有上對下的不對等關係,現在公司結束經營,他才有勇氣說出真相,「雖然還有其他原因,但的確摧毀了我對人性的信任。」(原文刊載於2023/4/10,更新時間為2023/6/21)

日期:2023-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