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統治世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100歲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辭世…52年前密訪周恩來,台灣就退出聯合國,7月才認「台灣是無解問題」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美國時間周三(11/29)在康乃狄克州的家中辭世,享嵩壽100歲。1923年5月27日出生的季辛吉,曾拿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以祕密外交和穿梭外交聞名,1971年7月1日,當時的美國總統尼克森與季辛吉商討策略後,季辛吉特意會見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劍虹,看似保證對台支持,但7月9日,季辛吉即密訪北京周恩來,台灣便被蒙在鼓裡。季辛吉當時對周恩來承諾,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密訪後不過3個多月,中華民國被迫退出了聯合國今年5月《華爾街日報》專訪季辛吉時,他直言「我把中國視為潛在危險敵手,美中有發生衝突的可能」,但他說中國不是想要統治世界。季辛吉並以「一個無解問題」形容台灣,表示除了給時間,別無他解。他接受《經濟學人》專訪時也曾說,雖然美國對台立場不變,但應減少「類兩個中國」的提案,避免讓人懷疑支持台灣獨立。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總統爐邊談話 點亮反法西斯的自由之聲

一九四一年九月十一日,美籍飛行員林白指出,羅斯福是害美國捲入戰爭的三大凶手之一⋯⋯。時值二戰期間,美國前總統羅斯福晚間即發布爐邊談話回擊,向「白人至上」意識形態宣戰!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ARM美國掛牌,孫正義喊「日本軟銀將統治世界!」謝金河:迂迴後的新轉折讓他找到人生新目標

孫正義又找到人生新目標歴經波折的ARM,終於在9月14日於美國上市,第一個交易日,ARM以每股51美元掛牌,收盤63.59美元,市值推升至652.48億美元,對孫正義來說,這是他事業的另一個新起點,ARM順利掛牌,孫正義重燃信心說:日本軟銀終將統治世界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富國不生,窮國生!歐盟情報專家看人口趨勢下的隱憂:移民潮勢必掀起,成為主要衝突來源

世界人口的發展趨勢顯示,人口將於2050年增加到近100億人(2021年統計為78.4億)。而且現今的人口成長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全球生育率下降,平均年齡上升。根據聯合國2022年發布的統計,1950年,全球人口的年齡中位數22 歲,2022 年則是30 歲,2050 年將上升到36 歲。理論上,高齡化是一種正面的走向,因為根據專家解讀,高齡人口比例愈高,愈不容易發生緊張與衝突。那麼,隱憂何在?這些綜合數據揭示的隱憂在於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的區域性差異。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市場正在崩盤,成為富有贏家的時候快到了!富爸爸作者獻給投資人的「10大金句」

撰寫「富爸爸.窮爸爸」系列暢銷書的羅伯特.清崎今年來發布諸多推文,示警多項資產將陷入泡沫,以及市場可能面臨歷史性的崩跌、甚至發生惡性通膨、經濟蕭條等情形。

日期:2022-06-26

投資理財

欣興、群聯、台積電...從「2021台股基金績效Top10」十大持股挖出:那些高報酬率的選股秘密

最近很少寫比較長的文章,剛好這兩天有空,就來用些簡單的數據寫一篇跟大家分享。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每一年都會有某些基金或是ETF的報酬率都比別人高呢?那我們又有沒有機會掌握這些「趨勢」跟「飆股」呢?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股價上漲的動能」是什麼?

日期:2022-02-25

產業時事

避開下一次金融危機最重要的事:我們如何決定財富創造者的價值?

「那些野蠻的黃金大亨──找到金礦的不是他們、挖掘金礦的不是他們、加工金礦的也不是他們,但不知道是出於哪種莫名其妙的煉金術,所有的黃金都屬於他們。」──「大」比爾‧海伍德(Big Bill Haywood)美國第一個製造業工會創辦人,一九二九年

日期:2021-01-14

產業時事

精誠用這3大策略進取全球 要挑戰千億市值!

政府將資安列為戰略核心產業,連帶拉抬各界對台灣軟體實力的重視。精誠身為台灣資訊服務業龍頭,此時的策略是:重新定位資訊服務,跟著台商走出世界。

日期:2020-06-18

產業時事

貓為何能統治世界

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