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統獨爭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主張統一是叛國?蔡英文3點重申立場 「不會把不同政治主張視為叛國」

立委林靜儀日前在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民主國家必須定義「與中國統一是不是叛國」,此話引發討論與藍營痛批,林靜儀隨即辭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總統蔡英文今(4)日,在臉書上針對此事件,重申三點立場。

日期:2020-01-04

產業時事

「她做到不可能的事」 《富比士》亞洲傑出青年 台灣僅歐陽娜娜上榜

富比士雜誌2日公布傑出青年名單「30 Under 30」,台灣藝人歐陽娜娜也名列其中,更是榜單中唯一的台灣人,被外媒盛讚「做到了不可能的事」。

日期:2019-04-03

產業時事

王金平正式宣布參選總統 背後有「高人」指點?

從去年底至今年初,不斷有傳言指出王金平將參選2020的總統大選,上個月才在廣播節目中鬆口表態「一定選」,今(7)日正式舉行記者會宣布參選,而日前有媒體報導,高雄某間宮廟去年曾抽出寫著「韓風吹起七月風,國家棟樑金平鑄」,才讓王金平決定力挺韓國瑜,也讓他下了參選總統大選的決心,不過篤信宗教的王金平在40多年政治生涯中從沒少了高人與籤詩的指點,讓這次總統大選的態勢帶了點神秘色彩。

日期:2019-03-07

產業時事

國立臺灣圖書館被改名「中國台北圖書館」 館方:已向Google反應

近日統獨爭議持續延燒,今天更有網友發現國立臺灣圖書館,在Google地圖上被改名為「中國台灣圖書館」,目前已有許多網友向Google提出更改建議,希望可以將名稱改回。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統獨爭議難解 吳寶春聲明陸網友不買帳

吳寶春昨(10)日發出一紙聲明,公開表態支持「九二共識」,更提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此語再次挑動兩岸敏感的統獨議題,不只台灣民眾對此表達不滿,中國網友也不買帳,紛紛開酸「不是說過餓死也不來賺大陸錢?」。

日期:2018-12-11

產業時事

「我的專業還是做麵包」 吳寶春:有責任為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

知名麵包師吳寶春因一紙聲明,惹出統獨爭議,今天在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陪同下向外界說明,吳寶春在記者會中強調,「吳寶春還是吳寶春」,對於引發的爭議並未有太多說明,僅強調自己是專業麵包師,韓國瑜則呼籲民眾能繼續給予吳寶春支持。

日期:2018-12-11

產業時事

蘋果發表會秀我國國旗 環球時報:蘋果,你什麼意思?

今天凌晨,蘋果舉行新一代秋季新品發表會,但就在公布發售日期時,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卻發現畫面中同時出現台灣、中國及香港並列,更有我國國旗小圖出現,環球時報因此在微博上發布一篇名為「蘋果,你發布會上這是什麼意思?」的文章,引起中國網友熱烈評論。

日期:2018-09-13

產業時事

台灣的「統一價值觀」迷思

不論是同性婚姻,或是政治上統獨爭議,說到底是「一樣也不能少」的自私文化作祟。強制別人接受自己的價值觀只會造成對立,台灣應改革政體,讓政策「去中央化」才是正解。

日期:2016-12-08

產業時事

黃梅季裡最火熱的事

在濕答答的日子裡,最火熱的居然是台灣總統選情,這感覺很奇妙,離台灣有段距離後,反而可以用另一種角度看自家事。

日期:2015-06-18

今選頻道

不寂寞的退休

11月12日,某位「小民」登報倡議訂定「兩岸和平共處法」,遭到陳總統嗆聲。這位「小民」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他在二度刊登廣告前一日,難得接受《今周刊》獨家專訪,暢談退休的充實生活與兩岸時局。

日期:200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