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統獨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成局!賴侯柯郭競選腳步加速,過去1個月政見彙整一次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在8/28正式宣佈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四名參選人們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

因台灣特殊的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

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也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在此彙整四名2024總統參選人8月底至9月期間的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現在幾乎所有日本記者和學者,都不敢去中國」野島剛解析:習近平的中國,跟以前哪裡不一樣?

野島剛9月推出最新著作《中國的執念》,透過香港、台灣經驗為前車之鑑,向日本人發出警訊,若「昨日香港、今日台灣」成真,那麼接下來的明日,可能會輪到日本。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2024總統參選人政見一次看/「四腳督」賽局成形!9大領域政策,賴侯柯郭怎麼說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局勢成型,這場總統級的賽局中,參與者有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獨立參選的郭台銘,每位參選人在各領域議題,都有其理念與政見,也有不同的解讀或主張。鑑於台灣的特殊地理、政治與歷史情勢特殊,以及總統主要職權在於外交、國防面,因此每屆總統大選中,對於中國有關的兩岸、統獨議題,以及與美國、日本及其他國家相關的外交議題立場,都是選民高度重視的主題。對選民來說,總統參選人能否端出產業經貿牛肉,以及是否有因應2050淨零排放趨勢的能源政策藍圖或願景,還有高房價現實下,參選人的居住政策等,都受高度關注。

《今周刊》以外交兩岸、國防、產經、能源、居住政策、交通、文化教育、司法改革、社會福利9大領域製作表格,並彙整中各參選人政見或政策,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疑美論」證明北京窮途末路

習家班在對台認知作戰上陷入窮途末路,因此只能將經費花在「抹黑美國」上。誰說歷史不會開倒車?北京、上海的大樓立起來了,但是出入的人,又被強迫戴上人工辮子。

日期:2023-02-01

財經時事

陸姓作家才喊「很榮幸打高端」,隔天卻肚痛猝逝,來自馬來西亞的他積極參與社會運動

國產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後,曾有3起施打後身體不適的案例,不過,目前仍尚未證實不適案例與接種高端疫苗有關。然而,陸姓網路專欄作家,在昨日接種高端疫苗後,今(24)日上午因不適症狀送醫,到院前死亡,雖然現在也尚無法證實與高端疫苗有關,但為高端疫苗再掀起爭議。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柯P強吸反綠票源 衝高行情拚大位?從市長到總統大選 都有政治叫牌權

5月中疫情擴大後,柯文哲的政治行情從低迷中再度攀高,也讓他參與2024總統大選的可能性大為提高,對於藍綠主導的政治棋局會造成什麼衝擊?

日期:2021-08-06

產業時事

對台統戰由統獨轉向反美

在美國認清「中共不等於中國」後,開始挑戰它一黨專政的合理性,也賦予台灣新的政治戰略身分。這真正嚇到了中南海,於是將對台統戰的心法由「統獨矛盾」換軌至「美台矛盾」。

日期:2021-04-14

產業時事

捷克議長上CNN說「從未說台灣是獨立國家」 網友發文質疑韋德齊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大陣仗率領90人的參訪團,上週結束訪台6天行程,除了激怒中國大陸,連捷克國內政壇也掀起大浪。韋德齊昨(7)日與捷克總理巴比斯在CNN新聞節目上激辯,表示沒有在訪台期間稱台灣是獨立國家,此番說詞打擊了不少台灣網友,PTT更出現多篇文章質疑韋德齊,大酸「幾句話騙5條口罩生產線」。

日期:2020-09-08

財經時事

三則近身側寫 你不知道的李登輝 迂迴改革的哲學家總統

大人物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在台灣,愛李登輝、恨李登輝的人都不少。他常被譽為「民主先生」,也有人認為他是「台獨教父」,甚至還有人視之為「黑金教父」;親暱一點的稱他是「阿輝伯」,至於厭惡他的,就當他「老賊」、「老番顛」,李登輝在政壇叱吒風雲一甲子,好惡褒貶者皆眾。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中國對台灣的強硬言論將激化緊張關係

馬英九在 2008 年至 2016 年的總統任期中,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趨於密切,但是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在 2016 年上任時,兩岸關係趨於不穩定。2016 年總統大選之前,時任馬英九總統與習近平在 2015 年 11 月 7 日共同出席在新加坡舉行的兩岸領導人會面(俗稱「馬習會」)。因為馬習會的象徵意義較為強烈,各評論家對於其實質效益亦有諸多揣測。然而,馬習會並沒有幫助國民黨選情,反而讓蔡英文在2016 年總統大選勝出並讓民進黨首度坐擁國會過半席次。對中國而言,蔡英文勝選代表著中國在這八年以來對台灣的溫和態度不僅不被台灣人民接受,更是台灣反抗「一國兩制」的表現。這意味著不管中國願意承認與否,反對「不可避免的和平統一」不單單是少數民進黨「分裂份子」,而是台灣多數民意的選擇。因此,中國將用一套強硬措施,有系統的對台灣進行施壓。

日期: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