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經典歌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柯文哲北流喊開唱:卸任沒3個月就被擋「世態炎涼」…蔡詩萍遺憾「文化歸文化,不讓政治干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宣布,7月29日將舉辦「KP SHOW」售票演唱會,他週日出席網路談話性節目粉絲見面會時透露,原先想辦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結果世態炎涼,「才剛卸任市長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北流對此表示,由於柯文哲辦公室稱不保證演唱會無政治色彩,考量流行音樂場域不宜舉辦政治活動,才回覆無法受理申請。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週一(7/10)上午在臉書表示,市府歡迎各種不同訴求的藝文團體申請場地,但就是不可以做政治活動,柯文哲拿北流當政治操作的箭靶,「我是非常遺憾的,不得不為我的同仁,為北流說幾句話。」(原文刊載於2023/7/5,更新時間為2023/7/10)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原民歌王」萬沙浪病逝,享壽74歲!昔瓊瑤御用歌手跌倒摔傷腦,晚年兩度中風靠4700元身障補助度日

74歲資深藝人萬沙浪(王忠義)曾唱紅《風從哪裡來》、《愛你一萬年》等經典歌曲,不過近年來先是傳出跌倒導致腦部受傷,之後又因中風半癱,還曾因腎衰竭兩度送急診,而今(18)日卻傳出他於5時28分離世的消息。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任賢齊演唱會隨機邀歌迷點歌 她卻爆「已認識22年」!細數當初救命之恩,讓任賢齊聽了超驚訝

歌手任賢齊出道已33年,唱過如《心太軟》、《對折》等許多經典歌曲。近日,任賢齊赴大陸遼寧瀋陽舉辦巡迴演唱會,演唱會中的點歌環節,他邀請一位女子點歌,而該名女子竟是22年前被任賢齊救了一命的人,引發網友討論,相關關鍵字更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連換氣聲都能清晰聽到…孫燕姿嘆「AI歌手」讓粉絲都跳槽!揭露爆紅歌曲背後的「生成內幕」

AI人工智慧崛起,除了帶起某些職業是否會被取代的討論,沒想到也出現「AI歌手」的現象。中國影音平台bilibili(B站)最近出現大量由知名歌手翻唱經典歌曲影片點閱突破百萬,仔細聽這些歌,你會發現都不是本人唱的,都是由AI產出。除了周杰倫、陳奕迅,又以「AI孫燕姿」超高模仿度引起話題,更讓孫燕姿本人發文分享看法,自嘲已經成冷門歌手,「AI超越人類原本就是預期中的事,靜靜看著技術發展、繼續做好自己,已然足夠」。這些AI歌曲也引起討論,讓不少孫燕姿歌迷表示「連換氣聲都能清晰聽到,咬字尾音都非常像本人」。不過,這些AI訓練後模仿出來的音色,真的能取代真人歌手嗎?這些「機器歌手」又會對樂壇帶來什麼樣的波瀾?

日期:2023-05-25

職場生活

「跟隨佛祖身邊天上修行」…楊小萍離世享壽79歲,《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一首首成絕響

「遠東首席歌后」楊小萍週二(5/2)傳出離世消息,享壽79歲。她曾唱紅《酒醉的探戈》、《美酒加咖啡》、《夢醒不了情》等經典歌曲,消息一出讓圈內人以及粉絲不勝唏噓。她的演員弟弟楊慶煌經紀人在臉書發文哀悼:「遠東10大巨星,首席慈善歌后楊小萍在台灣歌壇&海外華人音樂市場偉大的貢獻,祝福已跟隨佛祖身邊去天上修行的楊小萍大姐~保祐著演藝圈的大家,許多成名曲及好聽的作品將永遠深植人心。」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別人有五月天,我有蘇打綠!鴻海嘉年華請到魚丁糸 還有原子少年U:NUS 原來團員與鴻海有「特殊關係」

全球最大EMS組裝代工業者鴻海今(15)日舉行的線上嘉年華,有如參加了不只一場流行音樂團體的現場演場會!從高人氣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脫穎而出的冠軍團天王星更名的U:NUS,到成立近20年的流行樂團「魚丁糸」(蘇打綠),都使電腦螢幕前參與的鴻海員工及觀眾大表驚訝,讚聲連連,覺得今年的鴻海線上嘉年華完全值得了。不僅如此,2023年1月才宣布更名的U:NUS,四位團員之一的吳昱廷,原來父親是鴻海員工,惟他並未透露真實身分,只說父親的英文名字是Troy。

日期:2023-01-15

今選頻道

玖壹壹 台味洗腦歌如何攻上金曲獎

編按:「本土天團」玖壹壹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為《臺北最High新年城-2023跨年晚會》跨年後擔任壓軸演出,春風、健志、洋蔥一字排開載歌載舞,接連帶來最新專輯《末日派對》、《來個蹦蹦》等經典歌曲,並與霹靂舞國手孫振合作,現場民眾嗨翻。2019年7月29日,玖壹壹與黃路梓茵合作的《嘻哈庄腳情》MV拿到了1億次的點閱。2019年8月16日,推出《來個蹦蹦》,邀來 Ella 陳嘉樺跨刀,組成限定天團「9E11」,其獨特的蹦蹦舞也造成模仿風潮,MV一年內拿下4000萬次的點閱。直白、戲謔、充滿草根味,這是玖壹壹樂團給人的印象,一首〈歪國人〉歌詞大膽觸犯種族歧視爭議,負評不少卻走紅全台。(原文刊載於2016/6/23,更新時間為2023/1/1)

日期:2023-01-01

職場生活

買便當靠門外看報就倒下猝逝!李惠群寫出ONE NIGHT IN台北、挖掘信樂團…醫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曾寫過《空港》、《ONE NIGHT IN台北》的知名作詞人、也是一手挖掘「信樂團」的李惠群,週三(12/28)中午於便當店買飯,在門外等待時靠著牆柱看報紙,沒多久卻突然倒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最後宣告搶救不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臉書哀悼:「又一位老友李惠群老師遠去,當年受你邀請為信樂團一起創作的歌,如今成了回憶你的主題曲,你總是靦腆的笑著,相信此刻也是。」音樂人熊賢儒說「他的猝逝消息,我忍了幾個小時,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將剛錄好的歌,拿到我辦公室,拿出耳機,我們一人戴一邊,一起湊著頭聽歌,他問我:妳覺得好不好?夠不夠好?李惠群大哥,這輩子做了許多經典歌曲,發掘了好聲音,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沒有在病床上,還是在看報紙。不許哭!」------------------------------------------------大家都以為心臟病是發生在年紀大或是很胖的人身上,其實,在我來看,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愈不關心自己的人,風險愈高。 這幾年來,不只是病人,就連我身邊的朋友們,都發生讓我感到傷心的狀況。我有一個在媒體業工作的記者朋友,我們因為採訪認識,聊得很投緣,漸漸成了好朋友。那時候,他的年紀不到四十歲,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讓他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重辣重鹹還與煙酒為伴。 每回我們碰面聊天時,我都提醒他要好好地關心自己,尤其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更要好好注意心臟。我還記得,他總是自信滿滿,拍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那麼年輕,還壯得跟一條牛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說的關心,真的是要他關心一下自己心臟方面的病變,因為我看到他的指甲幾乎沒有月白,眼晴也時常泛紅,加上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基於朋友關心,也是當醫生的職業病,我總會時不時提醒他。 後來,這個朋友好久沒聯絡,消失好一段日子。本來還以為他可能是工作忙,或者是工作轉換路線,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來採訪我時,我順口問起他的近況,才知道他過世了,原因是心肌梗塞。 聽說他在某天趕著截稿的時候,突然感到胸痛又頭暈,同事要他去醫院,但他仍堅持要趕完稿子再去看醫生,後來,他昏倒了,趴在電腦桌前,不知情的同事以為他只是太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也就沒有緊急送醫,等到要催稿子時,去搖動他,才發現叫不醒,人己陷入昏迷,這才緊急叫救護車,只是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件事,真的感嘆萬千,明明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注意心臟,關心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青春的身體,總以為心臟病還輪不到他、總以為我是職業病太重,喜歡嚇唬病人,其實,心肌梗塞真的能夠預防,只要多關心自己呀。(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12/29)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和約翰屈伏塔合作《火爆浪子》爆紅,卻纏鬥乳癌30年...奧莉薇亞紐頓強73歲辭世

影歌雙棲的好萊塢巨星奧莉薇亞紐頓強(Olivia Newton-John),過去罹患乳癌,與癌細胞纏鬥30年的現在,於台灣時間本月9號凌晨傳出病逝噩耗,此消息已由其家人證實,奧莉薇亞在位於南加州的自家牧場平靜離世,享壽73歲。

日期:2022-08-09

職場生活

47歲台語歌手骨髓癌病逝/骨盆、膝蓋都痠痛,最常見是貧血!醫詳解如何發現治療多發性骨髓瘤

編按:47歲台語歌手葉勝欽驚傳因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離世,他1993年從《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冠軍出道,發行過多張專輯,也在冠軍夢想台做節目。2020年葉勝欽發現罹癌後,淡出螢光幕專心治療,未料抗癌1年多仍在2月底病逝。據《蘋果新聞網》報導,葉勝欽前年因骨盆、膝蓋會痛,而到醫院檢查,就醫後發現有腫瘤,只能先做化療。好友馬妞受訪時透露,葉勝欽在化療期間仍對人生充滿希望,持續寫歌創作,希望化療結束後好好在事業上衝刺。馬妞感嘆地說:「各行各業、世界都不要再紛擾了,他1個生病的人,都想要積極活下來,他努力化療,只可惜,老天沒給他時間,真的要把握當下。」葉勝欽個性低調,但在演藝圈擁有不少好友,金曲台語歌王翁立友就是在葉勝欽鼓勵下回到台北重闖歌壇,不但借住在他家,兩個大男人更是共擠一張床,直到30歲翁立友靠著《我問天》、《堅持》等經典歌曲闖出知名度,兄弟感情深厚。曾與葉勝欽合唱《牽手》的曾雅蘭,也在臉書哀悼,回憶葉勝欽對歌唱充滿熱愛,工作期間沒聽過他喊過累,甚至體貼提醒曾雅蘭要找空檔休息。相信葉勝欽會是天堂裡最帥氣的天使,持續創作著、唱著最好聽的歌。葉勝欽確診前透露骨盆、膝蓋會痛,一般以為會是骨癌,其實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是一種血液惡性腫瘤,貧血、筋骨痠痛、扭傷都是前兆之一。究竟甚麼是骨髓癌(多發性骨髓瘤)呢?(原發文時間為20220107,更新時間為2022/3/11)

日期: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