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經前症候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定製」功能醫學,啟動疫後健康機制

在近年一波波迭倘的疫情稍停後,大眾對自我身心的健康狀態越發重視,「功能醫學」的概念也為人所熟知。通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全面了解個人生活狀態、習慣等,在健康檢查項目中加入功能醫學檢驗,是一種更為你量身定製、精準切入健康問題的方式。

日期:2022-11-21

職場生活

創高教史上先例,亞洲第一堂「月經課」 玉山青年學者讓「那個來」躍上台大殿堂

懷著理想回國任教,身為婦產科專科醫師的玉山學者黃韻如,將所有女性必須定期面對、卻常被忽略的生理期,與社會學、經濟學等領域連結,開出亞洲第一門探討月經的通識課程。

日期:2021-10-13

職場生活

不愛運動卵巢老5歲!白雁一招調節內分泌延緩衰老

王小姐不到50歲,從經前症候群、生理痛、子宮肌瘤到卵巢囊腫,這些婦科問題她都有,生理週期還縮短成22天,痛苦的次數變多了。直到學了氣功,才練功3個月,疼痛就有改善,她更有信心每天認真練功,2年後的超音波檢查,卵巢囊腫和子宮肌瘤都消失,讓她驚呼實在太神奇!

日期:2020-11-05

職場生活

四物湯不是專治婦科!男性飲用可治療「雄性禿」

「四物湯」過往被視為女性生理期過後的保養聖品,但近來「有子宮肌瘤者是否適合飲用」在網路引發熱議。四物湯到底是婦科良藥還是毒藥呢?

日期:2020-07-14

職場生活

年輕女性5人就有1人子宮肌瘤!30歲開始保養婦科就用這個方法

子宮肌瘤是女性常見的婦科疾病,根據統計,台灣30歲以上女性發生子宮肌瘤的機率約20%,50歲以上女性發生率更高達80%!以全世界來說,將近有3.3億的患者,每年有150萬的子宮被摘除。

日期:2020-07-09

幸福熟齡

更年期易卵巢癌!癌細胞生長4階段:月經改變、呼吸困難和胃食道逆流7症狀速就醫

女性有兩個卵巢,分別在子宮的兩側。卵巢可以製造雌激素與黃體激素兩種女性荷爾蒙,卵巢也負責製造卵子排出。女性進入生育年齡後,到停經之前約有400個濾泡會逐漸成熟,每四個星期有一顆濾泡從左側或右側的卵巢成熟為卵子,卵巢排出這顆卵子後卵子會通過輸卵管及子宮,這時若遇到精子,會形成受精卵。

日期:2019-12-04

品味人生

頭痛、失眠、焦慮恐是經前症候群!中醫:針灸舒緩方便有效

超過一半女性在月經來潮前都會出現經前症候群,包含失眠、肚子痛、疲勞、便秘等症狀,可透過中醫針灸舒緩,有效減輕不適!

日期:2019-07-23

品味人生

讓更年期像度假!顧好卵巢有效抗衰老,婦科名醫推3大養生法

女性大約從45歲以後,卵巢機能開始衰退,女性荷爾蒙也會降低,使得月經不再規則、週期有可能變長或變短,直到最後完全的停經。臺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蔡可欣建議,進入更年期的女性,需加強補充鈣質、維生素D等營養素,且更要強調運動,以增強心肺功能,增加並維持骨質密度,降低骨質疏鬆症的影響,這時若能多做可對抗重力的運動較佳,讓更年期像在度假般舒適!

日期:2019-07-05

職場生活

胸部太大被嘲弄 她悲憤發明出胸罩

一九一四年二月十二日,「胸罩」專利誕生,三百年來被束身衣束縛的女性,終於得到解放。發明人一生只有一天悲慘,卻因此生出一個創意,從此過著奢華豐富的人生……。

日期:2019-04-24

品味人生

蜂王乳有6大功效?什麼人不適合吃?專家圖文說明!

蜂王乳又被稱為蜂王漿,顧名思義就是蜂王(女王蜂)所吃的食物。蜂王乳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是滋補聖品,特別是在養顏美容以及預防保健上,許多人都認為有特別的功效。在眾多美的好朋友贊助者敲碗要我們解答的題目裡,蜂王乳也是不少人詢問的產品!

日期: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