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經建會主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未來的總統,第一個要了解什麼是半導體!」黃崇仁也期許 新總統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 不能完全依賴美國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認為,未來的總統一定要具備半導體的基本知識,也要了解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價值所在,以及對全球經濟有多重要,因為半導體就是台灣在國際舞台最重要的資產。黃崇仁也期許,不論下一位總統是哪個黨派,一定要重視兩岸溝通,因為儘管台灣及中國的想法不同,大家表面上吵來吵去,檯面下雙方還是互相需要,因此兩邊需要對話,必須要有互相了解。「我們不能完全依賴美國,自己還是要跟大陸打交道,we have to have mutual understanding(我們必須要互相了解)。」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國民黨的最大麻煩,不是Linbay好油而是馬文君事件!邱毅:只怕要地動山搖、侯友宜選情不妙

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指控,有立委在潛艦國造上「一直在搞」,據傳有軍火商洩密給中共,該立委被點名是國民黨籍馬文君,目前高檢署、台北地檢署已經分他字案調查。前立委邱毅在臉書發文指,今天爆發的Linbay好油造假恐嚇事件,不是國民黨最大的麻煩,而是馬文君在潛艦自造過程,有無洩露重大機密,有無牽涉貪污圖利,會不會再擴大到其他的案子,或影響及別的立委。「現在民進黨已動用高檢署以外患罪偵辦,情況發展極為不利,對國民黨的重創只怕要地動山搖」。邱毅說,馬文君事件可能比高虹安事件更加嚴重,「侯友宜的大選情勢不妙,受衝擊程度超過柯文哲,藍白合只怕無望了」。以下為邱毅臉書全文。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諾貝爾化學獎大熱門,翁啟惠謙稱「自己不會得」!求學時代非學霸、投入醣分子研究「全球唯一發明」

中央研究院前院長翁啟惠一直是諾貝爾化學獎熱門人選,每年得獎呼聲都相當高,今年再度被日本化學領域學術新聞最大網站選出為熱門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面對外界一片看好聲,今周刊與人在美國的翁啟惠連絡上,他謙虛說自己得獎機率不大。今年諾貝爾化學獎已在週三(10/5)下午1745頒發,由美國史丹福大學學者凱洛琳•柏托西(Carolyn R. Bertozzi)、丹麥學者莫代爾(Morten Meldal)及美國學者夏普利斯(K. Barry Sharpless)共同獲獎,表彰三人在點擊化學和生物正交化學領域的貢獻。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開放美豬」宛如1988年火雞肉事件重演 謝金河憶「微笑老蕭」被蛋洗改變一生

這次小英總統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再度掀起巨大波瀾,各方爭論不休,這讓我想到1988年的一段往事,那就是國民黨政府開放火鷄肉進口,數千名雞農示威抗爭,一枚鷄蛋正好砸在時任國貿局長蕭萬長身上,這一幕蛋洗微笑老蕭鏡頭,也改變了蕭萬長一生的命運。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新台灣狼 張虔生

這一場72歲狼王張虔生與65歲圍棋高手林文伯的對決,雙方從怒目對峙到握手言和,張虔生展現進攻克敵的狠勁、耐性與爆發力,把封測王國推向高峰,這是台灣新狼王的勝利之聲。趁此,也揭開他橫跨電子、地產、飯店的神祕帝國面紗。

日期:2016-06-01

產業時事

誰來做官?

「問了七個人,都沒人答應……。」行政院長林全說出尋找金管會主委的過程,一語道破政府覓才的困境。

日期:2016-05-19

產業時事

血性管爺 心中藏著浪漫搖滾魂

在許多人眼裡,他是自稱「爺們」的傲慢精英,但年輕時迷過武俠小說、瘋過西洋搖滾樂的管中閔,身上常流露出不同於一般學者的直率氣息。這次在臉書上怒飆連戰,證明了保守的官場文化,並未鏽蝕他的剛強血性。

日期:2015-09-10

職場生活

薛明玲開講 法官、企業家全搶著聽

打從去年起,薛明玲的行事曆明顯變得很不一樣。以前,他的行事曆記滿了董事長們開會的行程,如今,記錄的則是到全台各地上課、演講的行程。去年交棒的他說,「這是早在十年前就規畫好的事。」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官員無能就撤換 而非減薪羞辱

建立效能政府》過去兩年,沉寂已久的台灣社運聲勢再創高峰,民眾對政府已忍無可忍。其實,制度缺陷與選民意識不彰,才是台灣政治總是讓人失望的根源。

日期:2014-11-27

產業時事

他們 改變錢的力量

兩個人,怎麼改變全球經濟思潮?諾貝爾經濟學獎新科得主提霍勒、今年最賣座的經濟學作家皮凱提,他們就像大衛與歌利亞的世紀之戰,各自起身頑抗資本主義巨獸。資源寡占、富者愈富,不斷膨脹的「錢的力量」,就是他們的敵人。他們的成就,是讓99%民眾找到對抗1%富人的堅實理論,對世界、對台灣,如果你不滿現狀,那麼,你一定要認識他們──兩個正在改變世界的法國人。

日期: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