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經濟共同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2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重磅財經學者開講 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 波動市場下找尋新商機

2022年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大通膨時代來臨,加上面對疫情、升息、房市買賣翻轉及股市重挫,如此的多事之秋,到底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沒互動的婚姻比單身還寂寞,朋友說我像王瞳要求太多...」妻子告白:10年婚姻好累又怕離婚失去一切

呂麗絲,你好。我有一個10年的婚姻,2個孩子。跟先生在相處上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但我還是想離婚。沒有互動的婚姻,比單身還寂寞!我快窒息了。小孩由我照顧,我的工作需要配合小孩上下課,先生輪休制度,休假日幾乎為平日!偽單親的生活我試著忍受,但沒有互動的相處好痛苦!一直以來都是我主動在找話題互動,先生的回話:喔,是喔?問他有沒有想分享的事情呢?他說不出話來。10年的婚姻,我好累。但因為有2個小孩,房子在婚後購買,登記在先生的名下,我好怕離婚會失去一切,可是我被無話可說,沒有互動的婚姻壓到好無奈。我該怎麼辦?我好不快樂,但我又怕離婚後會失去一切。當我跟身邊的朋友抱怨跟先生的相處,他們只會認為我就是太閒才有空想那些,男人有工作有賺錢回家,不就該滿足了。說我像王瞳一樣,要求太多。請你開導我好嗎?

日期:2021-08-19

產業時事

脫歐前夕!一文看懂英國脫歐關鍵點

英國脫歐經歷三年多來的峰迴路轉,與無數回談判、延期等歹戲拖棚,終於將在週五正式上路,這是英國自 1973 年加入歐盟前身《歐洲經濟共同體》以來,首次脫離歐盟。

日期:2020-01-31

產業時事

勢不可擋的「國家主義」

全球分裂勢力日漸壯大,川普高舉「美國第一」,歐盟裡主張脫歐的勢力日漸龐大,隨著歐盟與美國民族主義的強化,西方政治的挑戰恐將愈形艱鉅。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臺灣軟硬實力齊發威 與新南向夥伴國共榮共好

臺灣在全球產業供應鏈中,一直占有舉足輕重地位,為了維持競爭優勢,政府與企業始終目標一致,希望透過區域經濟整合,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創造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像邁入第三年的「新南向政策」,已在產業創新、醫療服務、人才交流、公共工程、農業發展等領域有所斬獲,成功與東協、南亞、紐澳等十八國建立緊密經貿夥伴關係。

日期:2019-06-06

財經時事

充實技術型與儲備型人才庫 開創新夥伴關係

新南向政策「產業人才發展」

日期:2019-06-06

產業時事

【瘋狂新非洲之三】全球第三貧窮的非洲國家 iPhone X為何賣比台灣貴?

過往給外界不少負面想像的非洲,如今成了國際企業與台商的新成長引擎,其中,被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認證為全球第三貧窮的國家-莫三比克,iPhone X竟賣得比台灣貴?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日期:2019-01-03

產業時事

瘋狂新非洲

饑荒、疾病、貧窮、極度落後……,過去外界對非洲的想像,多充滿負面;現在,它既是中美兩強爭搶的戰略要角,又是國際企業和台商的新成長引擎。獨家直擊你想不到的新非洲,暫且拋開黑暗大陸的舊印象,它是世界經濟的新解答!

日期:2018-11-14

投資理財

2018東協投資金鑰論壇 東協下一個十年投資商機與風險全解碼

二〇一六年東協經濟共同體正式成立,成為僅次於中國、印度的全球第三大新興市場,眼光精準的投資人無不紛紛搶進,然而如何規避風險、追求利潤成為重要投資課題,《今周刊》與信義房屋於是舉辦「2018東協投資金鑰論壇」,希望透過分析商機趨勢與潛藏風險,幫大家找到未來十年東協投資大門的關鍵金鑰。

日期:2018-07-25

產業時事

全球的零和賽局

從移民問題到資金流動,反全球化的聲量正在擴大。保護主義的模式若繼續擴散,令人擔憂重演1930年代經濟衰退。

日期:201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