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濟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上兩萬,正負能量各自解讀!」台積電可以買了?謝金河10字回應:市場過度集中「股價恐亢龍有悔」

飛龍在天與亢龍有悔3月8日是婦女節,我在印度看到導遊小沙穿了一件大綠的衣服,我問他,這代表什麼意思?他說在印度是濕婆神的生日,印度會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睡2小時還沒起飛!謝金河出國遇「桃機塞機」,指台灣機場建設落後:看泰國、印度拚觀光多用力

國家的競爭力從機場開始這次印度的旅程,我們選擇坐泰航,在曼谷機場過境,在班加羅爾機場入境。我們在桃園國際機場上飛機,比預期登機時間晚了近一小時,坐上飛機後,為了等待排隊起飛的班機,我們又等了近兩小時。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全球市值大風吹!蘋果跌落神壇、微軟當家,中企10家加總不到1兆美元...謝金河:看出中美差別

企業力與國家經濟力全球資本市場在2024年出現激烈變化!首先是市場的資本市值排名重新排列,最明顯的是,日本股市去年大漲28.3%,而中國深滬港股市大跌,日本股市總市值打敗上証,成為亞洲最大的股市。另外一個是印度股市以4.33兆美元市值打敗香港的4.29兆美元,成為全球第四大市場。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龍年第一盤再現34年高點!謝金河5點看日股破繭而出夢幻劇本:讓全球投資專家跌破很多眼鏡

2月13日台股仍然在年假中,日本股市開出龍年第一盤,從跳高350點到收盤上漲1066.55,盤中最高點到38010.69,這個「38」開始的點,日本已經有34年沒有見到了!龍年首日交易,這是個好彩頭。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種電」才是荒地的契機!農民吐心聲「收入和心情都相對穩定」,業者:休耕20年又變一塊好地

近日媒體報導,屏東因為瘋種電,造成家園變貌、老農離農、青農迫遷的窘境,然而,長期深耕屏東地層下陷區及不利耕作區的業者看法則是不同:「很多地主是老農,他們的農地因為別人抽地下水整個陷下去,是標準的荒地,已經沒有用處了」。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缺人才、缺系統、缺數據」Uber Eats 助零售與餐飲業智慧出線,搶佔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商機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年會暨頒獎典禮」12 月 12 日 於台北 101 登場。本屆年會論壇由主持人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全聯小時達負責人郭菁菁、王品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李碧珊、Uber 廣告台灣業務副總許介亮和 Uber Direct 優物流總經理許仄偉,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餐飲及零售業如何以智慧出線,面對「缺數據」、「缺人才」、「缺系統」等三缺的窘境。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高雄市首獲永續城市優等獎!打造科技宜居、幸福有魅力的城市,靠「三力」穩健前行

高雄市在《今周刊》2023年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中,首度入選六都永續城市優等獎,更在過去4年的社會力、經濟力與環境力三項指標,均穩健前行,可謂是六都中表現最穩定的縣市。不僅如此,高雄市在此次調查中,整體民調分數更居六都之冠,包括在社福醫療、工商發展、節能減碳等方面,都獲得最多民眾的肯定,在在顯示出良好的城市治理,讓高雄市正往永續的目標急起直追。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桃園市奪永續特優,經濟力仍最猛!張善政坦言:兼顧產業和環境不容易

《今周刊》第四屆「2023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10/25)公布調查結果,桃園市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經濟力表現亮眼。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推動產業淨零減碳、提升公共運輸使用,是桃園兼顧永續和經濟的關鍵。

日期:2023-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