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濟命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年陸股能爬起來?法人展望分岐,悲觀派:陸股不會好的!只能期待全球景氣復甦

全球股市飆漲之際,陸股卻反向「下行」,近兩年已跌逾2成。法人對陸股2024年展望分歧,下半年中國能否隨全球景氣復甦,將是觀察重點。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德國綠轉能源之路催生產業暢旺 ——兼論熱處理加工廠高力

在能源轉型政策下,德國將從2024年實施熱泵取代天然氣鍋爐,帶動板式熱交換器需求;台灣唯一板式熱交換器供應商高力,受惠這項政策推動、市場需求看升,未來營運值得關注。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勞保年金每月才3.4萬,但手上台積電(2330)卻價值8千多萬...一位從台塑退休的鄰居給我的投資啟示

作者曾經是單親媽媽,31歲離婚,帶著3歲和一歲的幼子,用一份記者的薪水養房子、養孩子。45歲再婚,先生是公務員,面臨年金被砍,收入已不如預期。偏偏2020年瘟疫來襲,在57歲被退休,瞬間成為無收入的中高齡失業者。年輕時賺的錢都拿去養孩子,年老孩子長大了,卻沒收入了!這恐怕是現代人普遍的悲哀,但是卻因為精密的理財布局,所以活出精采的下半生。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 地表最潮芭比粉月亮傳遞溫柔療癒力

挺過三年多最艱辛的新冠肺炎疫情,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用光影寫成情書,在諸羅八景之一的北香湖公園,打造地表最浪漫芭比粉紅月亮,結合紅的熱情能量與白的純潔善良,染漾出柔和、由內向外的溫柔粉紅堅定力量,寄予默默付出守護嘉園的社會力最療癒的祝福,讓粉紅月光照拂大地,加速疫後恢復蓬勃生機。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善用AI、大數據等技術,打造民眾有感的智慧城市 用科技提升交通、醫療等效率,市民滿意度拿下六都第一

接軌國際趨勢,高雄市政府運用AI(人工智慧)等數位化工具於交通、醫療、淨零轉型等領域,透過AI大數據分析來找出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搭配市政府具有彈性的各種作法,讓民眾生活幸福感增加,朝向國際一流的智慧城市邁進。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同樣是工程師,「這職務」含金量最高!半導體高薪Top5揭曉,薪資14年漲逾3成...中南部快追上北部

104人力銀行發表2023年《半導體產業人才白皮書》,揭露半導體第二季每月徵才 2.3 萬人,與 2022 年同期 3.7 萬人相比,自高檔滑落 37.5%,不過,平均月薪 5.6 萬元,年增 3.1%,與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軟體網路業成為台灣前3高薪的產業。半導體若以職務區分,上游 IC 設計的「類比 IC 設計工程師」薪資最高,平均月薪可達 9.9 萬元;若依地區來看,可看出北、中、南薪資差距已逐步縮小,北部只比中南高出約16%,分析原因,猜測是與中南部物價相對較低,對於人才返鄉或南漂具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有關。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鎖定鴻海台達電,陸企砸1.5億、祭2倍高薪非法挖角50菁英!檢調兵分五路要保「國家命脈」

大陸半導體設計業者「比特大陸」子公司福建庫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在台私設研發中心,2年砸下1.5億元高薪挖角台達電等50名科技人才,新北地檢署2日約談該公司羅姓董事兼執行長、林姓產品總監以及羅男配偶,訊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從事業務活動罪,諭令羅、林分別以5萬元、20萬元交保,羅妻則請回。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為何想到航空業上班?面試「一句話」千萬別說 星宇董座張國煒談禁忌:講出口絕對被我刷掉

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個月,不排除春節連假罷工,先前有員工透露,公司寧花2倍薪水找派遣工支援,也不願意給正職員工合理待遇,讓辛苦賣命的員工看了相當心寒。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長榮航勤回應,派遣工是彌補暫時性人力不足需求,其薪資不含勞健保及退休金提撥與其他福利,與正職員工相比有失公允,長榮航勤仍以照顧正職員工薪資福利為首要。長榮航勤勞資僵局在一番協商溝通後,公司決定加發獎金4萬,如果春節期間出勤一天再加3000元,但長榮航空企業工會認為,內部長期問題一樣沒解決,恐怕日後還會再以罷工抗議的方式表達訴求。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曾於2022年7/7出席星宇航空夏令營時,親自揭開外界對航空業的各種想像以及神秘面紗。如果你有航空夢,想進入航空業打拚,他強調,航空業沒有休假,每天有各式各樣的挑戰、要付出很多努力,對這個行業就要深入了解、努力學習,千萬別像一般航空迷,面試說想要環遊世界,否則「會被我刷掉」。(原文刊載於2022/7/7,更新時間為2023/1/8)

日期:202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