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經濟地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因為有錢,所以善良?他揭「香港首富李嘉誠如何請人吃飯」背後真相:為何富人比窮人更缺德

人們普遍相信真正的精英都是這樣和藹可親,甚至仙風道骨的,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靠投機鑽營,而是靠正大光明的軟實力。然而,皮福在論文中甚至認為愈不道德的人愈容易獲得更多財富。不管怎麼解讀,研究者們公認一個事實:社會經濟地位高的人群往往比普通人更自私。既然如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富士康查稅風暴真相解析》出借鉅額資金,中國更怕失去鴻海?鴻海股價破底重生3大關鍵

這次中國無預警發難,應屬「警告」意味濃厚,只不過動作不能太大,否則可能演戲演到「假戲真做」,反而逼迫鴻海加速轉移陣地到印度、台灣、美國發展,這對目前的中國來說也相當兩難...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一句「我從北大畢業」起跑點就完全不同!中國菁英教育現場:菁英父母正在把社經地位傳給下一代

我在中央中學的校長辦公室見到娜娜,她是位留著短髮的高䠷女孩。聊了幾句之後,我不經意說到她似乎很在意考試成績。娜娜對我輕率的態度皺了皺眉頭,鄭重回答: 「假設北京大學錄取的分數線是660分,但你只考了600分。從這一刻起,你的人生就會完全不同。比如說你從哈佛大學畢業。你能說這和從美國其他任何大學畢業一樣嗎?你能嗎?你不能,它們就是兩碼事。你會得到不同的實習機會,在不同的公司上班,並且開始不同的職業生涯。對吧?只是一句『我從北大畢業』,就會讓你有完全不一樣的起跑點。」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為何有錢人家常養出敗家子?想要什麼爸媽買給你...心理師分析:「富養小孩」疏忽這關鍵,晚年被啃老

「你這個不知長進的不肖子,枉費我們這麼疼你,整天遊手好閒,老是跟這些狐群狗黨混在一起,真是沒救了你……」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中國GDP能保2就偷笑?中國最準分析師、中共國師一致悲觀:經濟下墜速度恐快於多數人想像

10月16日,俗稱「二十大」的中共第二十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即將於北京召開,並確立常委會人選。外界預期,中國未來5年的總體政策也將由此定下基調。但,無論「習皇帝」連任與否,不少權威經濟學家指出,二十大後的中國經濟,恐都難以避免走向「平庸」的命運,而曾經引領亞洲數十載的「中國世紀」,也或將因此迎來終結⋯⋯。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承認92共識」就能換取台海和平?《產經》矢板明夫:普丁撕毁明斯克停戰協議 打烏克蘭根本不用理由!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24)日晚間在臉書撰文指出,若從俄羅斯今大舉入侵烏克蘭來看兩岸關係,有人說只要承認92共識就能換取和平。「但我們看到這一次,普丁公然撕毁明斯克停戰協議,攻打烏克蘭根本不需要什麼理由」,所以「千萬不要對不守信之人,抱有任何幻想」。矢板也認為,待烏克蘭情勢塵埃落定後,台灣國際地位很可能繼續上升,因為歐美和日本會反省為何處理烏克蘭問題失敗,因而更關注台海局勢。他指出,台灣的戰略和經濟地位比烏克蘭重要很多,為了不讓中國併吞台灣,歐美日會更賣力協防台灣、牽制中國,未來「5~10年是台灣積極提高防禦能力,展開外交的一段非常重要時期」。

日期:2022-02-24

產業時事

英國智庫CEBR全球經濟預測 台灣2026年將躍升世界第20大經濟體

英國智庫「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BR) 預測,台灣將在 2026 年躋身全球第二十大經濟體。同時也預期,2022 年全球 GDP 將首次超越 100 兆美元,較先前預測提早兩年。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瑪莎拉蒂惡少爸媽下跪道歉》家有不肖兒,每個父母心中的痛:我要為成年子女負責到幾時?

編按:7日凌晨台中市一名18歲男大生開車時不小心擦撞到一台瑪莎拉蒂,遭車上的3名惡煞持棍棒痛毆,被打到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車主23歲張姓主嫌的父親今(11)日上午出面為管教不當鞠躬道歉,張母在醫院也當眾下跪求男大生一家原諒,夫妻兩人為此心力交瘁。每每發生這樣的社會案件,不但受害者及其家庭飽受創傷,對於加害者的家庭往往也是悲劇一場,為了避免下個不幸的案子發生,我們必須思考父母在養育過程中的位置。父母何時應該給予孩子適時幫助?何時應該適時放手,讓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是艱難但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日期: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