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經濟崩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李家同喊這種人非常可惡!選前發文竟被竄改「加了很多話」:我永遠不會寫任何純政治文章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知名作家李家同在臉書發出嚴重抗議,「有人竄改我的文章」,他指出,原先寫了一篇「不要為大選結果而感到不安」的文章,竟遭人在文章下面加了很多話,「非常可惡」。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日圓止貶回升、內外資挹注 不看淡!盤點日本股市明年續漲三理由

截至十二月一日,日經指數大漲了三成;另外,成分股涵蓋於東京證交所上市大型公司股票的東證指數,也漲了二七.五三%。市場看好,指數明年有續漲空間。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考不上律師,34歲派遣編輯「等6年還沒升正職」,月薪4萬養2個小孩「人生看不到希望」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台灣電視報導金融危機,在中國竟渾然不知...破產台商血淚告白:我已是同業中最慢一無所有的人

曾經流傳一句話:產業在台灣是等死,去對岸是找死。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從1985年改革開放、到2023年金融房產屢爆雷、青年情緒幻滅…習近平要領著中國往哪去?

自8月8日短短數天內,中國政府說好的「房地產市場平穩運行」,彷彿被一枚又一枚的爆雷連續打臉。包括今周刊、經濟學人最新封面故事,以及日本經濟新聞頭版報導,都將焦點放在中國經濟困境上。

日期:2023-08-21

投資理財

乘風破浪的美國經濟

通膨降溫,美國經濟穩了,但全世界仍動盪不安,未爆彈在中國。投資組合以美股最穩,台、日股酌量加碼,陸股則依喜好增持。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影/災難性違約危機有解!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罕見於橢圓形辦公室演說:避免美國經濟崩潰

24兆美元的美債市場近日再度面臨災難性違約的威脅,由於美債違約恐引發全球金融動盪、美經濟衰退、美元貶值等效應,投資人與行政部門不敢大意。而美國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正式簽署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該法案經過數週激烈爭論後獲美國國會通過,也避免了美債違約發生。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