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經濟損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2024年股市充滿險惡,輝達股價卻逆勢創新高,孫慧芳:AI仍是未來大趨勢,長期持有必成贏家

2024年開始就不平靜,日本的能登大地震,猶如巨龍翻身,躍入2024年大展龍威,全球股市表現也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大多以下跌開盤和收盤,很多人擔心股市多頭是否已結束?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台灣防疫成績了得!疫情期間醫療成本遠低預期...醫師點出感染管制仍有這三大隱憂

2020年至2022年,全球壟罩在新冠肺炎疫情。據國外研究預估,台灣疫情期間應產生的直接醫療成本及間接成本,分別每年329億元及2320億元,總計經濟損失為每年2649億元,相當於我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9%。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COP28直擊/氣候變遷損害基金誰買單?台灣參一咖、能給的是輸出技術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第一天談判即有進展,締約國履行去年承諾,啟動「損失與損害基金」,提供開發中國家4.3億美元資金應對氣候變遷。基金上路前四年,由世界銀行(World Bank)託管。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打造退休樂活人生 大師特訓班 合庫講堂名師獻策

合作金庫為協助國人打造樂活安養的生活,2023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已陸續舉辦台北場、台中場,10月的高雄場特地選在擁有南台灣最大會議廳的高雄萬豪酒店,以超過350坪開闊明亮的場地、先進的視聽設備、專業的講師群,分享退休理財知識,現場吸引將近五百名民眾熱情參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台灣冬天消失,不久的未來就可能發生…比莫拉克更兇猛強颱會再來!專家:當務之急要預防人權浩劫

你有感覺到夏天愈來愈長了嗎?你能想像台灣的夏天長達7個月,冬天只剩下50天、甚至消失嗎?根據中研院的研究,在氣候變遷最嚴峻的情況下,這一切很有可能就在這世紀發生。巴黎協定設立了減碳目標,希望將全球暖化控制在1.5度C。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專題中心執行長許晃雄指出:「我們仍遠遠落後設定的減碳目標,未來要面臨的全球暖化,恐怕是2度C、3度C」。氣候變遷對台灣最有感的影響,除了季節的異變,未來強烈颱風的發生率,將可能大幅提高。比莫拉克颱風強烈的強降雨強颱,恐怕將出現。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COP28月底登場 歷史經驗:會期期間報酬勝大盤 ESG基金穩健又百搭 逢氣候峰會更旺

氣候變遷除了改變生存環境,更造成極大經濟損失,成為全球迫切的危機。今年幾乎篤定將成為十二.五萬年來最熱的一年,「綠化」投資組合,也成為大勢所趨。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汽車工會大罷工在吵什麼?經濟衝擊最高恐達1500億元!

美國「底特律三巨頭」─三大車廠福特、通用和克萊斯勒(併入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的工人大罷工,上周進一步升級,連總統拜登與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都關注,投資人關心的焦點,是罷工對美國經濟的潛在衝擊。經濟學家認為,如果罷工遲遲難以落幕,甚至動員規模擴大至所有15萬名美國汽車工人工會(UAW)成員,將提高美國經濟在今年或明年初陷入衰退的機率。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SWIFT按鈕比所有軍事嚇阻都有效

俄烏開戰僅一周,歐美就將俄國踢出國際美元結算系統SWIFT。對於能源、糧食進口高度依賴美元的中國,這顆SWIFT按鈕是最有效的軍事嚇阻了。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