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經濟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藍綠白拚經濟?不分區安全名單卻沒半個財經背景!楊應超排18埋伏筆「最快一年半就會補上」

2024選舉倒數44天,選情進入短兵交接,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外,攤開各黨提名不分區立委名單,明眼人發現,藍、綠、白的安全名單內,竟沒半個財經專業背景。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鮑爾「鷹中帶鴿」 美股有撐!拜登將發表國情咨文 搶先掌握

經歷超級央行周及美企財報周後,投資人本周的焦點將放在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華府演說的內容、及美國總統拜登的國情咨文上。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習近平力保「紅色江山」,瘦死的駱駝比馬大!4個理由讓「白紙革命」難成天安門翻版

中國爆發「白紙革命」後,這場運動被外界視為1989年「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示威活動,有人擔憂「白紙革命」可能演變成另一個「天安門事件」。不過,以下四個理由,人們可發現「天安門事件」重演的機率偏低,主要因中國長期採愚民政策等四個原因。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不聽國際商會建言、嚴守隔離政策、擬建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一路向北 香港變成「南深圳」

香港享有「背靠中國、面向世界」的特權,原本可以左右逢源,雙邊得利,但特首林鄭月娥卻拚命往北推進。「香港內地化」的命運,已浮現清晰的圖像了。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川普轟拜登向中國、烏克蘭拿錢!拜登譏川普和「惡棍」金正恩是麻吉 美總統大選辯論最終戰4大看點

2020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最終戰」,於台灣時間今(23)日上午9點登場,現任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這次顯然比較「守規矩」,並未如首戰時,頻頻打斷對方發言,但雙方言語交鋒,仍屬激烈,川普稱拜登及其兒子,向中國、烏克蘭拿了不少錢;拜登則回嗆川普與「惡棍」金正恩是麻吉(good buddy)。

日期:2020-10-23

投資理財

前瞻美國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激烈選情不只市場資金屏息以待,台灣也正密切關注這項選舉結果,因為這可能影響美台關係的未來發展。

日期:2020-10-21

財經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7張圖解讀川普vs.拜登核心政策 誰的勝算大?

距離 2020 美國總統大選不到 100 日,共和黨以現任總統川普為首爭取連任,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擊敗勁迪桑德斯後,出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三大角度解析 一文看懂美國疫情、經濟趨勢和川普選情變化

先前全球股市回檔、市場擔憂肺炎疫情再度來襲之際,本文最關注的焦點仍在美國。

日期:2020-06-18

產業時事

慘輸265萬票!韓國瑜踩3大致命地雷,走向敗選之路

經歷了一夜沸騰,位處高雄的韓國瑜競選總部,因大幅落後的票數,已讓現場的韓粉們低頭拭淚、失望搖頭,他們無法相信去年在高雄颳起「韓流」的韓國瑜,竟會以265萬票的落後,敗給尋求連任的蔡英文。仔細探究,過去逾9個月韓國瑜競選總統之路,從超高人氣到民調探底,早已暗藏敗選的未爆彈。

日期: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