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經濟紓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26屆金鑽獎》聯準會連續11次升息 美國經濟仍成長逾5%!但劉憶如提醒 明年要注意「這三大風險」

國立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劉憶如周四(12月14日)在「2023金鑽獎公益論壇」演講時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經連續11次升息,美國經濟成長率不僅沒有下降,反而維持高檔,今年第三季的年成長率仍有5.2%,超乎市場預期。綜合國際研究機構及金融組織預測,2024年全球景氣與今年大同小異,而在成熟市場中,美國經濟成長仍將優於歐洲。但劉憶如提醒,美國經濟有三大風險要注意,最大問題是拜登政府的債務佔GDP比率在今年高達118%,高居全球第三位;美國民眾若明年換新屋,房貸利率將遠高於原有利率,恐怕會排擠消費支出。最後,從感恩節後的電商促銷檔期來看,美國消費者的網購金額再創歷史新高,但其中不少人的消費方式是「buy now pay later」,也就是幾個月後才付款。不論是政府債務或個人負債,美國整體債務狀況明年是否可能出現任何狀況,值得大家持續留意。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兩大利多增添柴火 台股上漲動能十足 這18檔業績成長股後續值得留意

美國拜登政府於3月祭出高達1.9兆美元的經濟紓困方案,並即刻上路,對美國總體經濟猶如一劑強心針,過去一個月總體經濟數據大幅好轉,近似大力水手吃了波菜罐頭,精力十足。美股道瓊指數、S&P500指數3、4月聯袂續創新高,那斯達克指數與費城半導體指數亦同步轉強,費城半導體指數4月再創新高。

日期:2021-04-07

投資理財

台股牛年會怎麼走?台積電3大財務指標強勁成長 短線浮額清洗後將帶領大盤繼續上漲

武漢肺炎透過變種病毒傳播,持續全球發燒,截至1月底,全球確診人數飆升至1.03億人,死亡人數達222萬人,其中美國確診達2,608萬人,死亡人數達43.95萬人,遠超過二戰死傷總人數41.8萬人。

日期:2021-02-02

產業時事

拜登就職前股市估漲13%!9成有錢人覺得「有泡沫」卻不逃 為何不擔心套牢?

美國準總統拜登,將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根據美國財務研究分析中心(CFRA)估計,從大選投票日(去年11月3日)起算,至就職典禮前,美股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將直逼13%,可望創下1952年以來同期新高。

日期:2021-01-18

投資理財

台股會漲到哪裡?郭恭克:2大原因讓長線趨勢偏多 「逆勢操作」將嘗到苦頭

跨過2020年後,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的災情仍未舒緩,截至元月六日,全球確診人數已高達8,688萬人,死亡人數突破187萬人。

日期:2021-01-07

投資理財

出口暢旺、資金氾濫 大盤安心再漲一波?台美股市「這指標」有過熱風險 投資人要做好準備

受歐美國家疫情持續惡化,加上國內確診武漢肺炎本土案例在253天後再度發生,影響市場信心,台股周二(12/22)單日重挫207點,跌幅1.44%,創9月24日以後最大單日跌幅,國內三大法人同步賣超113.9億元,融資餘額連續4個交易日提高後,單日下降16億元,顯見市場因國內疫情再起而提高戒心。

日期:2020-12-23

產業時事

克魯曼:川普「二戰」反擊 下台前搞破壞踐踏經濟

眾所周知美國總統川普不喜歡輸的感覺,即使顯然已輸掉總統大選且極不可能翻盤仍不認敗,甚至在即將卸任之際搞大大小小的破壞,意圖把經濟變成焦土、為可能的金融危機埋下伏筆,好留下更多爛攤給總統當選人拜登明年上任後收拾。

日期:2020-11-26

投資理財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法律戰 手上股票趕快落袋為安?這3個原因告訴你「不用太悲觀」

美國總統大選經11月3日最後投票後,開票過程雙方陣營選情陷入膠著,截至台北時間6日早上,初步由民主黨拜登陣營取得領先。

日期:2020-11-06

財經時事

台積電股價會不會太貴了?有這4項利多加持 未來走勢仍有想像空間

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日期,僅剩約兩周時間,共和、民主兩黨雙方陣營進入近身肉搏階段,10月雙方於國會協商破局的新一輪經濟紓困方案,勢必延宕至選後重新協商,對近期美股的影響已大幅降低。

日期:2020-10-19

財經時事

「永續發展 臺北市2020自願檢視報告」出爐 因應後疫情時代 接軌國際 邁向宜居永續城市

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人類生活環境,為凝聚國際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與共識,臺北市環保局今(15)日舉辦「2020臺北市氣候行動國際論壇」,許多美日歐及國內專家學者熱情參與,共同為永續發展努力,並首次邀請到歐盟氣候行動總署司長級代表,透過影片分享後疫情時代歐洲推動綠色新政的做法。此外,臺北市也正式發表「2020臺北市自願檢視報告(Taipei City VLR)」,相較去年,新增教育品質、性別平等、就業與經濟成長及工業、創新及基礎建設等4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首度將防疫作為扣合聯合國SDGs,將SDGs作為後疫情時代轉型的驅動力,向國際分享北市如何因應疫情,持續精進永續目標,邁向宜居永續城市。

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