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經濟評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台海緊張...台灣兵凶戰危?從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指數解析:第三次世界大戰離我們還有多遠

時序推到2024年3月初,標誌著烏克蘭俄羅斯戰爭進入第三週年,另外2023年10月開始的以色列哈馬斯的武力衝突似有向其周邊國家以及海域擴張傾向, 加上世界其他區域大大小小、但沒有進入主流媒體報導、 因此未入社會大眾收訊雷達的武裝衝突 (如阿富汗 、敘利亞、 伊拉克、 襲擾西非各國伊斯蘭極端武裝勢力、 葉門、 緬甸、剛果等) , 2024年很難避免又是戰禍延綿的一年。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住老房也不開名車!賺錢不是人生的目的...巴菲特:能與股票相知相遇,已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每年都會公布「全球富豪榜」,巴菲特經常榜上有名。在2022年的排行中,巴菲特名列第五,淨資產高達1,180億美元。多數富豪都是透過繼承獲得龐大資產,巴菲特卻是從區區100美元開始白手起家。而且,與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戴爾電腦的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甲骨文公司的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這些創業家不同的是,他是靠股票投資就累積如此龐大的財富,這才令人嘖嘖稱奇。巴菲特一輩子與股市脫離不了關係,初期以合夥方式投資股票,之後再將公司整個收購下來,這個方法讓他能持續不斷地賺取高額利潤。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巴菲特,讓我們簡單地回顧他的成長過程。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高盛因他急修預測市場對鮑爾信任度再打折扣 華爾街「聯準會傳聲筒」事件解密

台北時間六月十六日凌晨,美國聯準會升息三碼,此決策完全吻合兩天前《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的揣測,也讓聯準會被質疑利用「傳聲筒」為市場打預防針。於是,對於聯準會官方發言的可信度,市場又一次打了個大問號。

日期:2022-06-22

產業時事

聯準會力抗40年最惡通膨,經濟軟著陸機率微乎其微?全球央行導師:我支持「暴力升息」

「我對鮑爾說,你或許應該考慮升息到3%……。」約翰.泰勒(John Taylor)回憶5月6日的那場論壇,「不只是我,那天,許多聯準會官員都建議鮑爾必須加速升息。」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聯準會力抗40年最惡通膨,經濟軟著陸機率微乎其微?全球央行導師:我支持「暴力升息」

當聯準會全力奮戰40年來最惡通膨之際,市場卻開始擔憂,美國經濟恐逃不了「硬著陸」的命運。究竟,聯準會有無可能在控制通膨之餘,避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美國經濟能夠「軟著陸」的條件又是什麼?面對可能的衰退,投資人的配置策略又應如何調整?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俄國入侵烏克蘭給台灣什麼教訓? 英國經濟大師:北約壞在「這件事」所以美國捍衛台灣 「別再模糊曖昧了」

一直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第7天,《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Martin Wolf),才終於發表第一篇關於戰爭的評論,文章標題「普丁再次點燃暴政與自由民主間的衝突」和他擅長的國際金融分析,卻有些距離。或許面對紊亂不明的局勢,這位大師並不急著估算短期經貿衝擊,倒想花更多時間思考兩種極端意識形態對撞,對世界可能產生的長遠影響。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不想爆肝血汗換高薪?錯了!其實低薪的人才經常加班...邁向百萬年薪,你必須拋棄的3種「低薪腦袋」

就像近年有個說法:「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指出有兩種思維,一種是有錢人的思維,另一種是窮人的思維。同樣的,職場也存在兩種人:高薪思維的人,以及低薪思維的人。好,你現在明白了,拿低薪的原因不在於你不努力、不精進,而是有一個低薪的腦袋。那麼,你怎麼檢測自己是不是低薪腦袋?

日期:2021-10-07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通膨衝擊」!為何股神巴菲特、避險基金天王、美國新舊財長都害怕?

「昨晚,我跟供應商談價錢,談到半夜兩點!」一位國際筆電大廠台灣分公司的採購人員一臉苦惱:「談到半夜,對方開的價錢還是很硬。」

日期:2021-05-26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通膨衝擊」!為何股神巴菲特、避險基金天王、美國新舊財長都害怕?

這一次,為何股神巴菲特、避險基金天王、美國新舊財長都害怕?通膨衝擊全解讀

日期: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