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經濟變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泥、中鋼、台塑...能趁低價存股嗎?投資大師約翰‧聶夫:除非1情況,否則絕不持有景氣循環股

編按:景氣循環股是指受經濟變化影響,股價會隨景氣循環而波動的股票。常見的景氣循環股包含煤炭、石油、天然氣、鋼鐵、水泥、塑化、航運、營建...車等等。以台股為例,台泥、中鋼、台塑...都是老一輩經典的存股名單。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社區營造是什麼?信義房屋成功案例,帶你一起走入共生計畫!

你有聽過「社區營造」嗎?對於現代人來說,「社區營造」的主要核心概念是建立和促進一個共同體,讓社區成員能夠共同參與、合作、互相支持,以創造更健康、更繁榮的社會生活環境。也就是說,可以是透過各種行動,來落實讓共同經營的社區(故鄉)生活更好。由於「社區營造」通常與地方創生息息相關,如果你對於「社區營造」還不是這麼了解的話,不妨就透過本文來認識吧!

日期:2023-12-20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104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台灣出口連12月衰退,謝金河2張圖秀4年來經濟變化「讓數字說話」:政治人物見縫插針,看看就好

在政治攻防中,經濟好不好一直都是朝野對立,論戰的焦點!前一陣子,大家都在說出口衰退,台灣出口連續12個月衰退是事實,但那是因為先前的基期太高,9月388億美元終於超過去年的375億美元,而有3.4%的正成長。但是這個月比對去年的399億美元,出現衰退機率很大,但接下來會在低基期下創造連續成長。

日期:2023-11-01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31028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28

產業時事

新北市串連北臺八縣市,為企業建構優質投資環境 打造產業廊帶、推動智慧升級,由地方主動整合資源與中央政策配合

為提供企業友善投資環境,北臺八縣市政府代表集結一堂,藉地方政府主動整合資源,串連產業供應鏈,讓臺灣企業在全球市場發光。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賴佩霞「台灣人變窮但很會賺錢、兩岸關係差⋯」郭董批出口衰退!謝金河揭20年經濟變化:數字難道是假的?

給政黨候選人上一堂經濟課昨天全台的政論節目焦點都在討論郭董的副手賴佩霞女士,她是很棒的心靈成長專家,是一個很Nice的女性,對郭董應有加分的效果。不過她在提名記者會上,賴女士對台灣經濟有一些意見,既然她說到對台灣經濟的看法,我也來說說我的想法。

日期:2023-09-16

產業時事

新北市推動區域合作、串聯區域資源、強化產業廊帶,北臺八大縣市首長代表共同出席論壇助企業深耕臺灣、放眼全球

歷經了新冠肺炎疫情、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產業的「韌性」益發重要,為了協助企業在臺灣安心發展、落地生根,北臺灣八大縣市串連合作,要整合區域資源、提供企業最好的投資環境,讓企業能根生臺灣、領航全球市場。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中國恐在雷曼時刻、台灣金融業跑不掉?金管會提曝險數字!2國銀對中放款比重逾淨值5成有風險嗎?

中國近日爆發中植系旗下中融信託投資房地產失利、產品停止兌付,讓市場擔憂將爆發「中國版雷曼風暴」。金管會周二(8/15)提供相關曝險數據時強調:「金融業風險管控成熟」。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ChatGPT熱度夯,哪些概念股業績旺?雲端伺服器大廠「這數字」,見證AI機器人風潮正興起

ChatGPT掀起一股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風潮,帶動高速運算、高速傳輸需求,使得AI晶片、伺服器、散熱與網通等族群今年業績看旺,有機會在上半年不景氣中逆勢突圍。

日期:202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