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經濟部投資業務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台灣事務所」暖心發功 30位「小天使」讓台商返鄉路更順

中美貿易戰硝煙四起,驅動了台商返鄉投資的腳步,經濟部設立的「投資台灣事務所」更化被動為主動,讓台商回家的路徑更暢通。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贏進新南向~ 「2019新南向電子產業地圖」登場

  面對美中貿易戰,為協助臺商掌握新南向產業鏈資訊,順利移轉生產基地,經濟部投資業務處於本(108)年10月23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新南向電子業產業地圖研討會」,邀請國際知名產經研究機構經濟學人智庫(EIU)分析師精闢分析美中貿易摩擦對全球經濟之影響,以及未來亞洲經濟新趨勢;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簡報「新南向六國電子產業地圖」,分析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國之電子產業鏈資訊;並邀請在新南向國家布局有成之企業代表進行專題座談,分享投資實戰經驗。研討會吸引業界代表約200人與會,會場互動熱絡。

日期:2019-10-24

投資理財

海外置產沒煩惱!泰國上市建商提供全方位服務

泰國不同於其他正在發展中的東南亞國家,早就有舉世聞名的汽車等工業、便利的生活機能和交通,以及較高文化水平的人民素質,向來是各國海外企業爭相投資的地方。

日期:2019-06-26

投資理財

2018東協投資金鑰論壇 東協下一個十年投資商機與風險全解碼

二〇一六年東協經濟共同體正式成立,成為僅次於中國、印度的全球第三大新興市場,眼光精準的投資人無不紛紛搶進,然而如何規避風險、追求利潤成為重要投資課題,《今周刊》與信義房屋於是舉辦「2018東協投資金鑰論壇」,希望透過分析商機趨勢與潛藏風險,幫大家找到未來十年東協投資大門的關鍵金鑰。

日期:2018-07-25

產業時事

更開放、更自由 找回台灣吸引外資魅力

台灣FDI(外人直接投資)不只是單純的指標數字,在數字背後,凸顯的是台灣從產業到政治各種問題。《今周刊》向產、官、學界權威及專家,尋求解方。台灣下一步,該怎麼走?

日期:2015-07-23

產業時事

中華民國公司 誰來投資?

台灣競爭力在全世界排名第11,為什麼外人投資,竟只有菲律賓的一半?台灣水費低、電費低、薪資調漲幅度全亞洲最低,為什麼外國人這樣還不來?最新洛桑管理學院報告指出,讓外商不投資台灣的前3名原因,都和政府有關,以前,台灣人告訴外商,在大陸經商,小心政治風險。現在,外商問,為什麼現在的台灣,竟像你以前口中的大陸。日本住友商事、馬來西亞IOI集團、德國福斯汽車都想投資台灣,讓數千億元資金不能投資台灣的關鍵,不是經濟,是政治!

日期:2015-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