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濟部標檢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檢查家中有沒有!54款除濕機「藏自燃風險」:他買8年燒成黑炭…廠牌、型號、產製日期全曝光

日前,新北市三峽發生一起除濕機自燃事件,受害民眾指出,家中一台用了8年的除濕機無故起火燃燒,整台燒成一團黑炭,為什麼會這樣?由於除濕機自燃的情況時有所聞,為此,經濟部標檢局列出有瑕疵的除濕機名單,呼籲民眾快檢視家中的除濕機是否有在名單內,包括12廠牌、54種機型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發生意外。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剛換節能冷氣、智慧電表!小吃店電費「暴增8萬」⋯台電甩鍋冰箱老舊?老闆:做吃的16年沒遇過

夏季是用電高峰,但電費若與以往相比有不對勁的現象,一定要捍衛自己的權益!台中有一小吃店家在半年前換了智慧電表,卻在收到8月份帳單後,赫然發現電費竟然將近9萬元,比去年同期高出8萬之多。對此,台電原堅稱不是電表的問題,將問題甩鍋給內線與冰箱、冷凍櫃等老舊電器吃電,就在老闆扮起柯南頻頻追查下,才讓台電道了歉。

日期:2023-08-12

職場生活

小心隨身風扇吹著變「隨身炸彈」 台電籲6大保養禁忌:其中1點不對勁立即停用!

夏天實在熱到受不了,不少人現在都會買隨身小電扇掛在胸口或是用手持,走到哪都能涼快一下。不過小心,如果電扇裡的鋰電池保養不當,可能就會變成隨身炸彈。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力拚ESG永續發展 金屬中心驗證量能助攻企業綠色轉型

為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的衝擊,淨零碳排政策已為全球趨勢,碳中和浪潮勢必成為製造業一大考驗。面對國內外對碳盤查需求急速成長,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標檢局的指導下,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之查驗機構,並於今年取得環保署查驗機構和金管會確信機構等資格,並為我國第一家通過之法人查驗機構。金屬中心提供溫室氣體之查驗服務,並能協助企業取得獨立公正之第三方查驗聲明書,使企業除了完成碳盤查了解自身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而制定減碳策略,查驗結果亦可獲得國際認可,以有效改善企業體質,降低營運風險,迎接ESG國際趨勢挑戰。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才拆彈財務危機就砸錢建廠 晶圓二哥為何點頭增資? 矽品、聯電都買單 光宇靠半導體廢料煉金

半導體廢棄物處理廠光宇應材,在迅德、聯電等大廠投資後靠一條產線浴火重生,甚至還靠專利權借到五千萬元打造全新產線,光宇應材有何獨到之處?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當前挑戰 留住外商貴客 有了認證還不夠 綠建築績優生的新煩惱 搞定綠電穩供

「綠建築已是『標配』,但現在,它們又有了新的需求……。」說話的,是南山人壽不動產部副總經理林定潔。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業界表率〉總座:自備一○%綠電是基本款,我們要更多 鋪設太陽能板、廢水轉換沼氣再利用 群創出招突圍超前「種綠電」

拿著白板筆,大剌剌寫下「此有生彼有,此無生彼無」,台灣第二大面板廠、群創總經理楊柱祥,用這十個字向我們點出,綠電,正在跟一家企業的競爭力畫上等號,「有綠電、有訂單,沒綠電、什麼都沒有!」他說。

日期:2022-05-04

職場生活

「你真喝對水了嗎?」 世界9大金牌獎認證、16萬活水機竟含超標50倍的致癌物!

你喝對水了嗎?許多人平日注重自然飲食,比一般人更重視水質,不少人在自家廚房內會重金斥資活水機,過濾自來水中的氯、細菌、化學物質與重金屬等,一台動輒上萬元,一個濾芯也要2000-3000元起跳。現有民眾發現,自家一台曾獲得世界9大發明獎金牌、高達15.8萬、有14層濾心,號稱為人體最適宜鹼性水的活水機,雖然通過SGS認證,但內涵2A致癌物二氯甲烷,數值超過飲用水質標準近50倍。追查後更發現,市售「活水機」目前無主管機關把關,民眾健康安全成疑慮。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綠能公益2.0模式」專案成創舉 瓦特先生擦亮「綠」招牌

綠電中盤商瓦特先生,與國泰金控創下國內首宗「綠能公益2.0模式」合作案,未來也將複製此成功模式,與更多企業展開合作,於擴大臺灣再生能源市場的同時,也藉此造福更多偏鄉與弱勢族群。

日期:2021-11-19

財經時事

本土疫情連環爆》亞東醫院、蘆洲員警、文大、經濟部都有人確診 已啟動隔離採檢大消毒

國內本土病例暴增,疫情嚴峻,雙北地區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各地方政府陸續宣布防疫升級,多家企業、學校、政府機構等皆傳出確診病例。

日期: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