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經濟部科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鈦(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鈦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保險稅制

富邦產險打造跨領域損害防阻團隊!專業證照、引進紅外線空拍服務…力挺客戶永續經營

因應全球風險管理的發展趨勢及客戶需求,富邦產險投入損害防阻近30年,創下數個「第一」。包括1995年組織業界首家損害防阻團隊,延攬跨界工程菁英,提供客戶風險諮詢服務;積極投入綠能保單,率業界之先取得全球風力組織GWO基本安全訓練證照。同時也是國內首家推出「紅外線空拍機檢測服務」結合智能辨識系統,為太陽能光電案場提升發電效率與降低火災風險。富邦產險並透過研討會與教育訓練,介紹國際消防與工業安全新知,統計近10年已舉辦超過200場研討會,共計約1萬人次的企業客戶參與,成為台灣工安界重要的交流平台。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為什麼抗癌藥、高端新冠疫苗都不可或缺? CHO-C 平台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數據顯示,2020 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 14 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占6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是近年藥品中成長率最高的領域。

日期:2022-03-16

未來,一直在進步

產研攜手 推動食品產業鏈升級 食品所創新質地技術 即時性餐食口感大躍進

走進賣場或超商,拿起架上飯糰、麵飯類等即食性餐食,外包裝上除了標示食材成分,更多的是密密麻麻、看不懂的添加物名稱,是否影響你的購買意願?在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下,市面上出現標榜少添加,口感依然良好的食品,其幕後研發功臣即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研發團隊。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經濟部科專成果獲7項「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今年獲獎3成果都已獲產業應用

台灣再次揚名國際!經濟部日前舉辦「創新匯流 領航全球 2021 R&D 100 Awards獲獎記者會」,經濟部轄下4個法人機構包括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紡織所,共有6項科專成果勇奪2021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獲獎數為全球第二名、亞洲第一名,可說是成績斐然,甚至與麻省理工學院、橡樹嶺國家實驗室、東京大學、康寧等機構,並列科技研發殿堂。

日期:2021-11-05

財經時事

看準10兆生醫大餅! 台灣研發亞洲第一CHO細胞平台

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暢銷藥物排行榜,前20名中有14種大分子藥物,而傳統的化學小分子藥物僅佔六種。大分子藥物也就是俗稱的蛋白質藥物或生物藥,常見的包含像胰島素、單株抗體及疫苗等。尤其是單株抗體藥物更被生物學家稱為「神奇子彈」,只針對一種抗原反應,不僅專一性高、效果好副作用也比小分子藥物更低,五年內全球市值預估可達到3500億美金,也是經濟部技術處輔導台灣未來醫藥產業的黃金趨勢!

日期:2021-10-26

產業時事

賈伯斯也得過!經濟部科專傳捷報 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勇奪5項美國愛迪生獎

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再傳捷報!工研院、資策會、金屬中心揚名2020年美國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共奪一金一銀三銅五項大獎。五項獲獎技術分別以科技解決民眾或企業切身相關的問題,例如癌症治療、減少交通事故、提高製造效率、居家健康等,在全球近400件參賽技術中脫穎而出。今年同步獲獎的國際機構有3M、麻省理工學院、IBM等,顯示我國研發能量與國際並駕齊驅。愛迪生獎素有「創新界奧斯卡獎」美譽,特斯拉(TESLA)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已逝的蘋果(Apple)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都曾榮獲該獎。

日期:2020-04-09

財經時事

益生菌產業龍頭景岳推震撼性新品兩岸政商醫界熱情站台

景岳在台灣生技益生菌產業龍頭景岳生技日前發表新品醣美樂,場內冠蓋雲集,就連鮮少為企業站台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亦現身說法,景岳在台灣生技業的地位可見一斑。

日期: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