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經營之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融海嘯險滅頂 一三二年企業龍頭敗部復活 奇異度過生死風暴 分拆三公司喜迎新生

由愛迪生創立,發明電燈、冰箱、發電廠,徹底改變人類生活的奇異,是「破壞式創新」企業的老祖宗;經歷生死挑戰,奇異再度重獲新生,寫下永續企業的新篇章。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歷史新高重返榮耀 ——從《孫子兵法》看企業經營與投資

東京證交所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促使日本企業提升資本效率,這股革新的活水成為日股大漲的動能,亦反映日本經濟重生再起的前景。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看好成為下檔華城?王文洋買大同股票,一度漲逾半根停板…投資重電和經營權有關?背後盤算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三(2/21)傳出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投資買進大同(2371)股票,引發市場熱議。週四(2/22)早盤大同股價開高走低,最高一度拉升至48.1元,創下波段新高,10點半過後股價拉回至平盤附近,出現劇烈震盪走勢;截至11點40分左右,成交量已破7萬張,成為今日台股熱門交易個股,終場大同上漲1元,收在45.40元。對此,宏仁集團證實王文洋此次買股僅為財務投資,和集團無關。據了解,王文洋是因為看好重電題材而大買大同股票。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1985年大空難造成日本社會空前創傷!2010年陷入破產,靠「經營之聖」才妙手回春 日本航空要如何走出這次危機?

日本航空國內線516班機在2024元旦隔天,於東京羽田機場起火爆炸的畫面,震撼了日本及國際社會,雖然379位乘客及機組員全數逃生,是不幸中的大幸,仍不免讓人想起1985年8月造成520人喪生的日航123班機空難。日航123班機空難,至今仍是全球航空史上涉及單一飛機死傷最慘重的空難,而且對於日本社會的傷害及震撼,不下於1912鐵達尼號郵輪沉船事件對於英語世界的震撼及創傷。日航長期是日本的國家門面,但過去40年來在經營上至少遭逢兩大災難,讓公司一度信譽掃地、股價大跌,甚至陷入生死存亡危機。1月2日這場意外或許不會對日航帶來致命打擊,但肯定會喚起日本國民對於日航40年來的苦澀回憶。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獨立製錶新浪潮

轉動指針,聽齒輪咬合,精彩工藝千變萬化,就為了能讓時間在精巧的機械腕錶內通過,瑞士的高級製錶賦予人無盡的驚奇,創造無數百年品牌。如今,這份賞玩機械錶的浪漫,隨著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選出過半的獨立製錶品牌、LVMH路易威登集團推出獨立製錶獎後,開始了有了轉變,將成為下一個階段高級腕錶顯學的「獨立製錶」,深藏的魅力究竟何在?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拚圓王永慶未竟的新能源夢 搶當台灣電芯龍頭 王家姊妹各有何勝算

王瑞瑜主導的台塑新智能,動工打造台灣第一的電池芯廠;王貴雲創立的長庚國際能源,也宣示要問鼎龍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奇美創辦人許文龍離世,享耆壽95歲⋯曾說有錢沒文化叫「土」:賺錢不是留給子孫享福,而是要自己享受

2023-11-18編按: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傳出週六(11/18)上午在醫院過世的消息,享耆壽95歲,各界紛紛表達哀悼之意;對此,奇美集團證實,「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已於今天上午11時17分過世」,目前許文龍家屬與奇美集團正在處理相關事宜。據悉,許文龍近年來的健康狀況不如以往,多次往返住家與醫院,親友得知後難過不已。面對外界詢問,奇美集團只簡短發出聲明「謝謝關心」,並沒針對許文龍過世原因對外說明。集團表示,「請給我們一點準備的時間,將會盡速對外發布聲明稿」。1928年2月25日在台南出生的許文龍,在1960年創立奇美實業廠;與日本三菱油化株式會社合作生產石化原料聚苯乙烯。1977年,奇美文化基金會成立,1989年2月成立奇美藝術資料館籌備處,1992年成立奇美博物館,2004年5月許文龍屆齡退休。許文龍不僅專注於奇美實業、奇美醫學中心,及奇美博物館,熱心公益的他也全力推動藝術教育扎根。他曾在2009年返回母校成大附工演講,分享他從高中落榜生到幸福企業家的精采歷程,鼓勵學弟妹們只要努力、有耐心,就有機會成為下一位許文龍。以下為2009年今周刊報導。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王永慶20年前花5.6億送的廚餘桶,悠遊卡董座還在每天用!來看林志盈的最強自綠生活養成術

林志盈今年3月出任悠遊卡董事長,談起減碳、自綠行動,有滿腹心得。他在自家頂樓打造開心農場,20多年來,家中廚餘、洗米水、冷氣水全都回收再利用,栽種出各式蔬果。令人訝異的是,林志盈家中使用的廚餘桶,是20年前經營之神王永慶贈送。至今他依舊捨不得丟棄。環保永續、減碳自綠已是林志盈的生活準則,這樣的思維更內化到他的企業決策。進入公部門以前,他擔任鼎漢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發起員工每天到附近國小擔任導護志工,成為鼎漢人的傳統。

日期:2023-10-23

投資理財

把台積電推上世界,張忠謀卻不曾當台灣首富...92歲大壽那天身家排24名,堅信「快跑未必能贏」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13日以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00億元)身價,成為台灣新首富,遠遠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根據富比世即時富豪榜資料,林百里在全球首富榜中,排名第220名。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追王永慶海外遺產!王文堯、王文洋爭產勝訴…台塑王家海外信託出現轉折,牽動千億資產流向

王永慶逝世近15年,家族爭產案在國內部分好不容易完成和解,卻因英國樞密院近期的一紙判決,可能展開總價值高達千億元的龐大海外資產分配談判。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