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經營之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日經指數創歷史新高重返榮耀 ——從《孫子兵法》看企業經營與投資

東京證交所積極推動公司治理改革,促使日本企業提升資本效率,這股革新的活水成為日股大漲的動能,亦反映日本經濟重生再起的前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玉山金10年前啟動交班計畫,砸上千萬培植153人戰隊!赴京都做特訓,黃男州親揭交棒核心關鍵

早在2013年就啟動交班計畫,以專業經理人制度為主的玉山金控10年來做了哪些事?為何2023年又特別開拔至日本京都向百年企業、古寺學永續經營?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經營權爭奪戰擴大...智冠刊廣告控企圖影響主管機關,網銀國際三點聲明反擊

遊戲大廠智冠科技與大股東網銀國際近來發生經營權爭執,雙方自2023年底起頻訊息隔空交火。其中智冠科技自2024年元旦(1/1)起在紙媒刊登廣告,指控網銀國際操控媒體寫偏頗新聞,且控網銀國際企圖透過買廣告,影響主管機關決定。不過網銀國際不甘示弱,在周二(1/2)發布三點聲明反擊,首先指出智冠藉股權交換案損害股東權益,卻購買各大報紙廣告責怪有意出脫股票的股東;第二,網銀國際指智冠董事長為私利無所不用其極,為抹黑該公司而將博弈產業汙名化。第三,網銀國際強調,該公司是台灣博弈遊戲開發商重要的一員,絕對不會像智冠公司以迴避置之,並且願意嚴守法令規範,也願與台灣眾多博弈遊戲商共榮共存。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延續感動 報名即將截止

今年初台灣尤努斯基金會首辦尤努斯扎根營,近50名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共同於山林環繞中學習社會創新提案,並且以格萊珉模式創業解決社會問題,延續首屆尤努斯扎根營的感動,基金會將於2024年寒假1月26日至28日舉辦第二屆尤努斯扎根營,廣邀18-28歲關注社會行動與永續的莘莘學子,一起在東勢林場創造社會共好的行動。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輝達、艾司摩爾都它客戶!台灣夫妻矽谷創業,專解伺服器疑難雜症,連鴻海也搶投資,怎麼辦到的?

美國高科技重鎮矽谷,藏著這麼一家公司:它替全球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打造獨一無二的伺服器液冷解決方案,從算力、網路配置、存儲空間、機櫃、液冷散熱水路設計到軟硬體整合,通通包下,不僅如此,它的客戶還涵蓋自動駕駛、資安、AI晶片公司,以及農業、醫療、零售業,連鴻海集團都搶著投資。

日期:2023-10-20

投資理財

欠地下錢莊10萬變300萬,30歲小吃店老闆吃臭酸便當「反正爛命一條」...他如何理債存到第一桶金?

一個親戚在他人生旅程中曾有一段經歷,或許可以提供正處於逆境的朋友一些參考與激勵: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開幕不到1年就奪米其林!台中最難訂位中餐廳「文公館」摘星幕後推手,竟是台灣首位國際侍酒師冠軍

位於台中市的文公館,以「中菜西吃」特色征服饕客味蕾,目前訂位已一位難求,而打造這間熱門餐廳的幕後推手之一,就是台灣史上首位國際侍酒師冠軍曾孟翊。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60歲離婚將一無所有?結束30年痛苦婚姻,一個公務員的體悟...熟年離婚,你必須知道的事

多年後再見進發,他離婚後的快樂完全感染了我們。「你看我現在快70歲了,看不出來吧!」眼前的進發得意洋洋,像個快樂的大男孩炫耀著,充滿活力又愉悅的他,正在向我們展示他「回春」的黑髮。若是不說,可能誰也想像不到,他走過了超過30年的痛苦婚姻,過程中生活在恐懼、紛擾之中,又遭逢數起鉅變。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人資長論壇/剖析4大國際人資趨勢!如何打造幸福職場、掌握勞資雙贏關鍵密碼

隨著歐美大企業積極推動輔導員工規劃退休生活、照顧員工健康作為實踐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的最佳體現。今周刊周三(3/29)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企業ESG永續人資長論壇」,邀請專家分享把關員工健康、推動退休理財、延攬優秀人才以及新型態上班模式等四大國際人資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幸福職場DNA,藉此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