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經營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曾為20倍的薪水心動考慮去巴基斯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大學恩師的一句訓誡,推動了我創業之路

自京瓷創立至第二電電(今KDDI)成立,再到2010年協助日航自破產中重生,稻盛和夫這位當代的卓越企業家從心出發,堅持以創新與熱情,走在「敬天愛人」的正道上,為台日眾多企業樹立典範。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世紀股價今年來飆漲兩倍 董座卻稱「已未再研發新產品…」 火線揭密 台南豪宅王孵5妖股背後虛實

台股主力資金活絡,今年以來最具爆發力的「妖股」世紀也創下驚人漲幅,並帶動所屬的上曜集團個股狂飆,令人跌破眼鏡,究竟這家發跡台南的上曜集團有何實力強勢噴出?背後的題材究竟虛實如何?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分岔口

企業有企業的步伐,不能原地踏步,必須一直往前走,不斷把團隊帶回正確的方向,找出關鍵決策的分岔口在哪裡,是企業管理者的責任。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當年提2個行李箱赴美改變一生...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重回20歲會給自己1個人生忠告

應台大之邀,我今年(2023)在台大法學院開了一堂課。我最近時常被問,身為商業人為何要在法學院開課?學生課後提問中也不免有如何進入外商銀行的職涯疑問,該具備何種條件才能脫穎而出?我的法學知識確實難以比擬法學院教授,但我認為,生活在一個經濟和企業活動主導的社會,若不了解企業活動的來龍去脈,就無法深入理解社會的變遷,商業視野將決定一切。

日期:2023-11-09

投資理財

企業社會責任(CSR)定義說明:以信義房屋為例帶你了解實踐好處有哪些!

當企業發展至一定規模,便需要開始有回饋社會、環境等永續發展的貢獻。因此,企業社會責任的意義就會顯得很重大,無論是於內照顧與企業營運相關,例如:人力資源、外部客戶、消費者等;於外要與國家永續方向與自然環境等連結。故企業社會責任(CSR),也是各家企業邁向永續的必要發展。現在,就讓我們用信義房屋為例子(案例)說明,告訴你企業實踐的好處有哪些!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奇異從頂峰到衰敗,全球企業500強啟示錄》杜英宗論投資趨勢:時代洪流,拋棄企業毫不留情

1992年我從美國銜命返台,設立高盛在台辦事處,是當時最早進入台灣的投資銀行,後來一路到花旗、南山人壽董事長,我全年無休、戰戰競競。每日5點多起床,開始翻《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報紙追蹤國際時事,一天最少8~9個會議,有時深夜回家連刷牙的力氣都沒有。為何要這麼努力?正因為時代的潮流,拋棄企業一點都不留情。正如我常對同事說,「經營企業,不進則退。」

日期:2023-10-26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頂新和德文化資產論壇 企業與永續跨界對話

臺灣《文化資產保存法》走過40多個年頭,當國人對文化保存素養皆有所提升後,下一步該往哪裡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持續投入舉辦文化資產論壇,今年邁向第5年,邀請產學界聚焦「ESG與文化資產保存」「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文化資產活化經營」三大主題,促成企業與文化資產永續跨界對話,讓文化資產乘載ESG襲捲全球之勢,從救火走向管理未來,開啟更多創新可能。

日期: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