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經營品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的重要工作

AI的出現,是為了釋放人類的工作,讓人類能夠去找到真正重要的事情,建立對社會有感的組織文化。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職場生活

連鎖業奧斯卡「2022傑出店長」選拔活動7/1開始報名!彰顯企業人才培育價值!

數位潮流催逼連鎖業經營升級,一家門市軟硬體設備可以很先進,但一家門市有沒有品牌靈魂,就看店長的條件為何。第一線服務快速演化,店長的人才價值更為重要,有溫度的服務才能提高顧客的忠誠度。

日期:2022-07-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61期︱封城、通膨、戰爭都不足懼,該怕的是您的「心」

2022年初以來,資本市場上利空不斷,通膨、戰爭、中國再度大規模封城,美債殖利率急升,就像是接連出擊的重拳,一而再、再而三地對股市造成打擊。《存股助理電子報》在風雨飄搖之際,度過了一年完整個年頭。感謝老天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賜給我們種種考驗的機會,讓我們得以加速成長。

日期:2022-04-25

投資理財

企業品牌名片就在八德最頂尖廠辦【三本CEO】

「我永遠記得,疫情發生前,國外大客戶來到我位於三峽廠辦看生產線,對於周遭髒亂環境感到訝異的表情,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換個門面氣派的辦公室,找了很久才看到八德的『三本CEO』廠辦。」一位紡織業老闆這麼說。

日期:2022-03-04

產業時事

美股狙擊手艾克曼 自成一派的永續投資術

相對其他金融業,華爾街避險基金至今鮮少公開力挺ESG,「美股狙擊手」艾克曼算是率先發難者。只是,他在不久前才被一篇論文點名,指他「加劇社會不公平」……。

日期:2021-04-14

財經時事

金控績效評比揭曉 國泰金控展現「真實力」

一場疫情,打亂了金控業的海外布局,誰在疫情中看到新機會? 誰又能異軍崛起?「2020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揭曉,為您揭露當潮水退去時,各家金控的「真實力」。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2020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結果 國泰金控再度蟬聯冠軍,富邦金控、中信金控分居二、三

《今周刊》與「高雄市投資與創新管理協會」,今日(9月29日)公佈2020年度「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由國泰金控奪冠,第二名為富邦金控,負責主持本研究的義守大學財金系教授李建興表示,評比的目的主要有兩大功效,分別為市場揭露與見賢思齊,在市場揭露功效方面,是指讓金融市場的消費者了解其往來金控評比的成績,以做為未來互動的參考;在見賢思齊功效方面,是指讓台灣的金控公司了解自身的優劣勢之外,也能針對各項評比的績優領導金控進行見賢思齊的功效。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金控績效評比出線 這些領頭羊強在哪?

二○一九年度金控評比調查出爐,國泰金控連續五年奪冠,與富邦金控持續兩強相爭,今年,各家金控在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外策略及公司治理等指標,表現又是如何呢?

日期:2019-09-25

競爭力

天天工作18小時,拼命一整年竟只領5萬獎金,工程師昏倒後指天發誓:此生不再努力工作

「員工不是為了公司而努力,而是為了自己的獎金而努力。」

日期: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