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經營困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缺人才、缺系統、缺數據」Uber Eats 助零售與餐飲業智慧出線,搶佔後疫情時代的復甦商機

「2023 Uber Eats 商家合作夥伴年會暨頒獎典禮」12 月 12 日 於台北 101 登場。本屆年會論壇由主持人今周刊研發長王之杰、全聯小時達負責人郭菁菁、王品集團企業發展中心副總經理李碧珊、Uber 廣告台灣業務副總許介亮和 Uber Direct 優物流總經理許仄偉,共同探討後疫情時代,餐飲及零售業如何以智慧出線,面對「缺數據」、「缺人才」、「缺系統」等三缺的窘境。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衛司特專挑別人不做的生意 打進台灣七成PCB廠 它把廢水變半導體材料 讓英特爾找上門

化工科系畢業的林世民,在二十年前看好電解含銅廢液商機創業,如今與台灣PCB、面板、半導體廠合作,更進軍中國、馬來西亞、越南,他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中鋼120萬股民會變「存骨」?翁朝棟示警恐遇建廠來最大挑戰!高檔買進已跌3成,要認賠殺出?

「鋼價底部訊號浮現,下半年鋼市景氣,可望優於上半年。」中鋼6/16股東會上,董事長翁朝棟才對今年鋼市景氣發表上述看法。不過,在中秋節前夕,翁朝棟發出1封內部信指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全體必須戰戰兢兢,引起業界熱烈討論。在這封內部信中,翁朝棟先是回憶2021年,中鋼創下建廠以來獲利新高的榮景,然而自2022年下半年起鋼市卻瞬間急凍,迄今情勢依然險峻。翁朝棟表示,面對鋼市持續已久的低迷景氣,亞洲主要鋼廠因應策略多為降低成本、提高售價及拓銷高品級鋼等3大方向,而中鋼也是如此。翁朝棟也向員工喊話,公司營運隨時能扭轉乾坤,目標力拚第4季及全年營運轉虧為盈。由於中鋼股東人數突破120萬人創下新高,董座釋出今年恐遭遇建廠以來最大挑戰訊號,周三(9/27)開盤股價最低來到25.3元,下跌0.75元、跌幅2.8%,終場下跌0.6元,收在25.45元,跌幅為2.3%。中鋼去年3月股價一度站上40元關卡,10月最低跌到26.2元,如今再破前低來到25.3元附近,若是在高檔買進的等於已經慘賠逾3成,對於120萬股民來說,最關心的就是未來股價會怎麼走。不敗教主陳重銘過往曾說,中鋼的殖利率真的是不高,他會把中鋼換到高股息ETF上,像是00882、00878,長期投資領股利。以下為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信件全文。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結束74年上市歷史,東芝年底前下市!昔日電機霸主一手好牌,為何打到爛?

今周刊編按:日本電機大廠東芝(Toshiba)12/20正式從東京證交所下市,結束 74 年上市公司歷史。下市後由日本產業夥伴株式會社 (JIP) 為首的財團收購。東芝收購案落幕,新東芝正式由日本產業夥伴(JIP)當家,今後的新東芝體制將成市場人士與社會各界關注的焦點。不過,過去被行動股東處處制肘的東芝管理層,是否能透過脫胎換骨的新東芝再創利潤高鋒,前景不可說不看好,但疑慮確實不少。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做DRAM都在賭博,每個月來回都10億美金!」台灣半導體大老與禮車司機一席話 透露人生70歲後的新戰場

許久未公開露面的「台灣DRAM教父」、今年邁入70歲的高啟全,終於在周三(7/12)的半導體特用氣體供應商兆捷科技興櫃前記者會,以兆捷董事長的身分亮相。在記者會的問答環節,大家好奇曾經在DRAM大廠指揮千軍萬馬,如今卻當了員工僅42人小公司董事長的高啟全,為何有這麼大變化?他是怎麼想的?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美股13F報告出爐!全球最大避險基金第一季持倉曝光,橋水為何增持科技股,減持民生消費股?

美股13F報告陸續出爐,這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管理規模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機構每季度提交的報告,其中包含他們在上一季度末的持股清單。投資人得以一窺究竟,看看投資界的大咖明星投資人到底投了哪些項目,進而對自己的投資組合做出一些調整與參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嚴陳莉蓮為嚴凱泰圓夢,卻不捨試駕納智捷新車?近1500個日子如何蛻變,一雙紅色高跟鞋露端倪

鮮少在媒體前露面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陳莉蓮,繼日前出席鴻海科技日後週四(10/20)再次出席LUXGEN「新起點」發佈會,一襲黑色套裝配上鮮紅色高跟鞋,充滿氣勢進入會場,在新車旁比出象徵納智捷的L型手勢,讓來自四面八方的鏡頭一次拍個夠。她甚至走下舞台準備離開會場時,雙手在嘴邊圍出一個圈喊出「請大家多多支持」,這讓外界難得見到向來低調的嚴陳莉蓮另一面,也是她近年在媒體前曝光的「最大尺度」,顯現出4年來堅持帶領裕隆轉型的決心。

日期:2022-10-20

保險稅制

懸缺數月,三商美邦人壽新董座出爐!80多歲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出面穩軍心」

三商美邦人壽新任董事長,確定由三商行創辦人翁肇喜出任。三商壽發出重訊正式公告翁肇喜為新任董事長。畢業於台大商學院與具有英國桑德蘭大學文學碩士學位的翁肇喜,為三商集團創辦人之一,同時也是三商美邦人壽創立時的首任董事長。

日期:2022-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