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經營方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房仲轉行,30多歲成連鎖按摩店CEO!指舞春秋林書任:那時媽媽說我一個大學畢業,怎會去做按摩業?

從夜市起家到立足百貨公司,林書任結合房仲專業,提升按摩事業經營規模,不但創造出差異化優勢,更期望帶動產業轉型,重塑社會價值。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曾連五年虧損、員工走一半 欣新網如何收服200家品牌 奶粉、運動潮鞋到珠寶 電商營運都找它

黃懷恩七年前接任總經理時,欣新網還是一個連年虧損、連薪水都快發不出的燙手山芋,現在,已成為台灣電商營運服務商龍頭,一年賺超過半個股本,它有什麼祕訣?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上市櫃更名潮/南璋→福格創新…連10年沒發股利,從有機顏料、珠寶、智能產品,一路賣到越南牡蠣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南璋公司(4712)設立於1974年3月16日,初期設立股本300萬元,生產有機水性調製顏料,在1991年獲證管會核准股票公開發行後,又於1999年經主管機關核准股票上櫃掛牌買賣。然而,在2011年爆出時任負責人以人頭炒股、掏空公司的醜聞,儘管在2012年9月13日獲不起訴,但卻讓南璋元氣大傷,公司於8/11公布改名為「福格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豐田章男卸任,Toyota大位為何不傳給35歲長子豐田大輔?豐田家族接班傳統揭密

Toyota 執行長豐田章男上週突然宣布辭職,擔任集團會長,社長大位交由 Lexus 總裁佐藤恆治接班。然而幾乎完美複製父親履歷的豐田大輔毫無消息,難道這「富四代」無心接班 Toyota 家族事業嗎?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推廣綠能公益,助華光社福照亮園區每個角落!劉源森:和潤3.0全面啟動,將ESG融入營運策略

和潤企業(6592)公益行動腳步不停歇,持續在全台播下公益種子!今年攜手急需太陽能、關係到用路安全的新竹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該基金會園區13座路燈年久失修,影響身心障礙者、基金會員工夜間用路安全,了解迫切需求後,和潤企業立即啟動第一波「綠能公益行動計畫」。日前於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行「希望之光」園區太陽能路燈完工儀式,邀請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徐森義神父、執行長李素貞修女、和潤企業董事長劉源森、副總經理廖文忠共同見證。

日期:2023-01-07

產業時事

大溪威斯汀酒店打包出售,一房難求為何喊賣?「黃董不缺錢」跟41位股東掰了真正原因是它

笠復集團董事長黃震智決定出售旗下的桃園大溪威斯汀酒店,以及大溪球場全數股權,引發台灣高爾夫球與金融圈一陣熱議,背後原因,或與股東間的經營歧見有關。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未來3年,華為要拼活下來」任正非一封內部信衝熱搜「被下架」:意在敲打習近平

身陷中美貿易戰的夾縫,遭美國明令制裁的中國企業「華為」,日前被爆出創始人任正非的內部信,稱華為要改道追求利潤和現金流,「爭取活下去」。此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討論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但隨後就被官方下架。有專家認為,任正非的信有特殊的政治目標,也有專家認為,此文是在敲打政府。

日期:2022-08-28

產業時事

可口可樂、百事在通膨中開新局 ——兼論飲料包材大廠宏全

兩大飲料巨頭可口可樂及百事產品漲價,仍創下強勁銷售額,今年股價皆逆勢創高,顯示消費者對其品牌的黏著度,是抗通膨的最強力後盾,也是市場動盪下的贏家。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今年航空燃油狂飆!華航董座謝世謙:高油價、高票價、高運價時代來臨

「航空燃油每桶飆破140美元,高成本的時代來臨,對航空勢必還是有衝擊,但華航做好相關準備,整體來說我們還是審慎樂觀,全力以赴。」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今(26)日在股東會上不諱言,在國際油價脫序的狀況下,將迎來「高油價、高票價、高運價」的時代。

日期:2022-05-26

財經時事

才上任11天就閃辭鏡電視董事長 李永豐發聲明:理想高遠、事與願違

鏡電視今(15)日舉行董事會,決議在近日內召開股東會以及進行增資,以達成NCC審照附款中的要求。董事會今天也進行董事長改選,董事長改由導演楊雅喆出任。在今天董事會結束前,主持會議的李永豐董事長向董監事們表示,他原盼望以自己的經驗和專長,帶領鏡電視走向優質內容為導向的經營方針,未料11天來,反對他出任董事長的勢力對他不斷施壓,甚至已影響他以一生心力經營的劇團事業,讓他不得不辭去董事長一職。董事會在了解李永豐的處境後,改選由楊雅喆出任董事長。

日期: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