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經營日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蘋果派法務長來盯場,很緊張,叫我們不要死」 黃崇仁回憶十多年前驚滔駭浪 這兩大恩人助他轉危為安

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從當初力晶背負1200億元債務、2012年底公司淨值變成負值,被迫股票下櫃的沉重打擊,到後來還清債務、力晶轉變為力積電而將重新上市的獨特經歷,被外界給了「九命怪貓」的外號。根據黃崇仁過去談話及力積電說法,在2010年至2013年力晶經營狀況最糟糕的時期,力晶先是獲得全球智慧手機最大咖蘋果,下了連續三年的iPhone驅動IC訂單,後來又獲得美國記憶體知名廠商金士頓奧援。這兩次及時雨幫助黃崇仁撐過力晶最艱難的時期,奠定他後來東山再起的重要基礎。

日期:2021-11-09

財經時事

「台積電很難合作 優越感很重!」 力晶下市8年怎能重返IPO? 黃崇仁:Apple、護國神山都幫了一把

力晶科技股票從台股下市又重新上市,堪稱過去八年來台灣資本市場的大事,甚至是奇蹟。在力晶集團董事長黃崇仁操刀下,力晶先在去年把晶圓代工事業獨立出來,命名為力積電(6770),力積電也三度增資至310億元台幣,今年則獲得櫃買中心核准公開發行,並預定本月登錄興櫃,可望在2021下半年轉為上市。2012年12月力晶股票下市,讓27萬小股東慘套,如今捲土重來、大有重返榮耀之姿,黃崇仁怎麼辦到的?根據他本周一(30日)在興櫃前法說會上的說法,過去八年力晶從敗部復活的兩大關鍵,第一是從價格波動劇烈的記憶體產品,轉進利潤較高的邏輯晶片產品;第二是從設計到生產都自己一手包的IDM(整合元件製造)模式,轉為晶圓代工模式。有趣的是,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及台積重要客戶美國蘋果,都在這八年的不同時期,幫了力晶一把。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力晶集團大復活 「九命怪貓」黃崇仁要如何推動「力積電」風光上市?

力晶科技上周五(5/31)召開股東會,預計以辦理現金增資方式獨立出力積電,讓股東可以參與認購,並推動2021年以晶圓代工子公司力積電重新掛牌上市。

日期:2019-06-03